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MVR蒸发系统说道多!这些你还不知道?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 雪萍2018/1/22 9:15:4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MVR MVR系统 降膜蒸发

强化传热途径分析

在换热器中,提高传热性能的研究是指对传热的强化。

从强化传热的过程来划分可以分为导热过程的强化、对流传热过程的强化和辐射传热过程强化三大类,其中研究最多、应用最广的是对流传热强化。

MVR系统

在冷流体和热流体的进出口温度一定时,通过改变换热面的布臵来改变平均传热温差。

但是由于受到受热材料物理性质和实际工作条件的限制,平均传热温差不可能太大,即传热平均温差的增加是很有限的。

(2)增大传热面积A

增加传热面积是研究最多的一种强化传热方法,是一种简单且很有效的强化换热途径。

增加换热面积的方法比较多,采用小管径和扩展表面换热面均可增加传热面积。

MVR系统MVR系统

由以上可见,采用增加平均温差以强化传热的途径,其应用范围有限。

用增加换热面积是有效途径,但同样受到各种条件的限制,换热面积不能增加过多。

提高传热系数成为提高换热器换热性能的主要方法。

传热系数和对流传热系数、管壁导热系数、管壁厚度、污垢导热系数有关,而管壁导热系数和管壁厚度受材料规格、性能和换热器运行工况的限制。

减小污垢的厚度或延缓垢层的形成以减小污垢热阻与提高对流传热系数关系密切。

降膜蒸发器布液器研究进展

国内外学者大量研究实验,普遍认为:布液器对原液分配的均匆程度及喷淋密度、液膜流动特性是影响降膜蒸发传热的主要因素。

目前主要存在的布液方式主要分为溢流型、插件型、喷淋型三种。

溢流型结构简单,安装方便、不易堵塞,但布膜效果难以保正,适用于液膜分布要求不高的场合;

插件型能够保证液体在单管内布膜均勾,但不易保证液体均勾分配到所有换热管上,且流动阻力大、易堵塞、安装要求精度高,适于处理清洁物料的小型降膜蒸发器;

盘式分布器布液均勾,不易结坂,操作稳定,但制造成本高,适用于大型降膜蒸发器。

降膜蒸发技术已比较成熟,将其运用到MVR热泵系统上时需注意系统的匹配优化问题。

影响换热管内溶液均匀成膜的溶液分布器是提高降膜蒸发器性能和可靠性关健问题之一。

适宜于降膜蒸发的换热面新结构型式开发也逐渐成为人们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MVR系统MVR系统MVR系统

延伸阅读:

以MVR蒸发工艺处理渗滤液的工程实践研究

MVR在废水零排放中的几种工艺流程图

最全面的MVR蒸发工艺知识 书本上都没有

注意:MVR蒸发含盐有机废水过程中沸点升高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