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MVR蒸发系统说道多!这些你还不知道?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 雪萍2018/1/22 9:15:4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MVR MVR系统 降膜蒸发

各种强化传热技术

当前应用于降膜蒸发管程强化传热的换热管主要有波形管、横纹管、螺旋槽纹管、缩放管、内插螺旋线圆管等。

分布分析,认为液膜形状主要受表面张力影响,相对于光滑圆管,竖直螺旋槽纹管的液膜厚度更均勾,传热传质性质更好。

光管和波纹管的平均传热膜分系数以及摩擦系数都随液膜质量流量的增大而升高,而波纹管的传热系数比光管要高30%左右,压降却低于光管。

实验结果证明液膜蒸发侧的传热系数比光管高10%左右,随着喷淋密度的增加,传热膜系数提高,并且波纹管能够更好的布膜,减少了“干斑”现象,能有效提高传热系数,降低总功耗。

MVR系统

扭曲椭圆管换热器特点:

扭曲椭圆管换热器是种新型高效的换热设备。

将光滑圆管通过压扁、沿轴线扭转后获得扭曲椭圆管。

由于扭曲椭圆管截面形状为椭圆形,每个扭矩的长轴之间可以相互支撑,在壳程形成特有的无折流板自支撑结构,并且形成螺旋形流道,实现壳侧流体纵向螺旋流动,降低了流动阻力,强化壳侧流体扰动;

管程由于压扁与扭曲作用,同样为流体创造了螺旋形流道,流体受流道导引旋转流动,能有效破坏边界层,提高传热膜系数;

由于离心力作用,使流体能有效贴壁,应用于管内降膜蒸发器中能避免干壁现象,扭曲椭圆管管型及自支撑结构。

扭曲椭圆管换热器

扭曲椭圆管能够在牺牲较小管程压降的条件下换取较高的传热效率,对换热器强化具有很大的作用。

针对MVRHP系统中关键设备降膜蒸发器:

换热管内液膜的成膜均匀程度和成膜厚度是降膜蒸发器安全高效工作的重要保证;

换热管管壁出现液膜不均时,可能会产生蒸发效率降低,同时也可能造成换热管局部温度过高,导致局部液膜断裂,进而出现“干壁”现象

MVR设备的核心-压缩机的类型比较:

MVR系统MVR系统

MVR系统中压缩机的效率

MVR系统MVR系统

MVR核心-压缩机

不同MVR压缩机的后期维护

MVR系统

延伸阅读:

以MVR蒸发工艺处理渗滤液的工程实践研究

MVR在废水零排放中的几种工艺流程图

最全面的MVR蒸发工艺知识 书本上都没有

注意:MVR蒸发含盐有机废水过程中沸点升高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