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MVR蒸发系统说道多!这些你还不知道?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 雪萍2018/1/22 9:15:4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MVR MVR系统 降膜蒸发

北极星环保网讯:你真的懂蒸汽压缩蒸发MVR系统吗?它有什么组成?与其他蒸发系统相比,有哪些优势?进展如何?MVR热泵有什么特性?降膜技术、换热器强化换热技术......问题可真不少啊!

MVR系统组成

MVR系统

蒸发器:主体设备,包含加热器、分离器、循环泵。压缩机系统:核心设备,压缩二次蒸汽提供蒸发热源,提高二次蒸汽的热焓。

预热器:余热利用及提高进料温度

真空系统:维持整个系统的真空度,从装置中抽出部分不凝气体以及溶液带入的气体,以达到系统稳定的蒸发状态。控制系统:PLC或DCS系统。压缩机转速、阀门、流量计、温度、压力的控制调节,以达到自动蒸发、清洗、停机等操作。自动报警,系统自动保护,以保持系统动态平衡。

MVR控制系统

自动控制系统:MVR蒸发系统控制中心(DCS或PLC控制中心),通过对电机转速的调节,阀门、流量计、温度、压力的控制,以达到自动蒸发、清洗、停机等操作。自动报警,自动保护系统不受损伤,保持系统动态平衡。

自动清洗系统:不同的溶液蒸发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发生结垢现象,一般说99%以上的结垢都是可以通过添加化学溶剂除去,一般可以使用CIP原位清洗或者拆除清洗。

MVR系统流程工艺进展

MVR热泵装置结合不同的处理工艺过程,需要提供适宜的传热温差。蒸发过程中传热温差和压差大小一般与处理料液的热敏性有关,高热敏性料液适宜于小温差条件下多梯度分阶段进行。

MVR热泵系统的工艺流程也设计成单效蒸发和多效蒸发。

单效蒸发系统的流程简单,操作较方便,适合于水分蒸发量大,热敏物性较弱,允许大温差传热,只需蒸发一次就可达到浓缩要求的溶液。

MVR单效蒸发系统

MVR系统

MVR热泵的多效蒸发工艺

MVR系统

MVR系统多效蒸发方式适合于处理热敏较敏感,不宜进行大温差传热的溶液蒸发,同时其也可用于蒸发量较大的工艺场合。

MVR系统

MVR及其应用领域

MVR系统

饮料工业(牛奶、果汁、乳清、糖溶液的蒸发浓缩)

食品、添加剂工业(味精、大豆、蛋白质乳液蒸发浓缩)

制药及生物工程(中药、维生素,氨基酸、柠檬酸等)

化学工业(蒸发浓缩、结晶、分离提纯)

废水处理(含盐废水、含重金属废水等)

制盐工业、海水淡化

延伸阅读:

以MVR蒸发工艺处理渗滤液的工程实践研究

MVR在废水零排放中的几种工艺流程图

最全面的MVR蒸发工艺知识 书本上都没有

注意:MVR蒸发含盐有机废水过程中沸点升高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