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地表水供水”相关结果614

      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昨天

      (8)柳树泉农场工业园区供水管道工程(新建管道6.54km及配套附属设施)。...(4)火箭农场地表水优化配置工程(14连新建首部1座,15连新建首部4座,16连新建首部5座;新建渠道8.2km,并配套渠系建筑物)。

      来源:中国政府网2024-03-21

      对直接取用地下水、地表水的用水单位,用水计划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相应流域管理机构制定;对使用城市公共供水的用水单位,用水计划由城市节水主管部门会同城市供水主管部门制定。

      来源: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2024-03-06

      地表水国家和市级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标,优良水体比例达到42.8%,无劣ⅴ类水体。单位国内生产总值水耗、能耗达到市级要求。...结合饮用水供水工程和水源地布局调整,动态更新全区饮用水水源地取水井、取水量及供水人口等数据;加强饮用水水质检测,对水质不达标的饮用水水源,采取水源置换、集中供水、深度处理等措施确保饮用水安全。

      来源:西宁人大2024-02-01

      本条例所称水资源包括地表水和地下水,以及再生水、雨水、苦咸水、矿井水等非常规水。第三条水资源属于国家所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修建管理的水塘和水库中的水,归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使用。...第十三条市、县(区)人民政府应当建立水资源联合调度机制,按照多源共济、互联互通的原则,加快推进现代水网建设和供水联网联供,组织实施区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提高水资源承载能力,保障城乡供水

      治水扬清!粤海水务攻坚水环境治理 助力“绿美广东”建设

      来源:粤海水务2024-01-16

      据有关部门数据,枫江国考断面当前水质总体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粤海建设者紧密推进安装调试施工设备要穿越古城茂名的中心城区来完成治污攻坚任务,其中难度非同一般——燃气、供电、供水、通讯等各类地下管线纵横交错,每一处都需精密探测、谨慎探挖,分片实施、多点并进;施工区域存在岩石

      典型案例丨资阳市安岳县流域治理工作推动不力 水污染防治形势严峻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2023-12-14

      2020年制定的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基本照搬照抄市上方案、上下一般粗,针对规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供水管网漏损率等重点指标,还擅自降低标准和要求。...2023年6月暗访发现,永清镇沿河多处生活污水溢流直排,快检显示河水氨氮、总磷浓度分别超过地表水ⅲ类水质的20倍、10倍;龙台镇生活污水收集不到位,存在雨洪沟纳污问题,水体流经场镇后的水质明显恶化,监测结果显示为重度黑臭

      大家之言 | 李光明团队:“双碳”背景下的水务行业可持续发展前景探析

      来源:净水技术2023-11-07

      城市水务行业是城市发展、居民生活和工业生产等的基础,其行业上游是原水的获取,水资源获取的形式(地表水、地下水)及水源地的品质情况直接影响着供水成本与能耗;行业下游是污水与污泥的处理处置,城镇居民耗水量、...2 水务行业碳减排可行性与路径分析2.1 供水过程的碳减排可行路径供水过程中的碳排放主要集中在管网输送及处理设备用电、药剂使用,减少药剂消耗、推动节能减排、减少单位能耗碳排放量等措施均有助于实现供水环节的碳减排

      来源: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2023-11-06

      建立地表水环境质量激励问责制度,并将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情况纳入河湖长履职范围。第七条实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制。...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对可能影响防洪、供水、堤防安全、河势稳定的排污口设置审核,应当征求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有管理权限的流域管理机构的意见。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3-11-02

      该引黄水渠是盐湖区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东孙坞水库的供水渠道,水体受到污染直接危及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运城市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超过许可排放浓度排放水污染物案【案情简介】2023年7月28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接到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排污口氨氮浓度56.3mg/l,超地表水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0-31

      同时,相关市县人民政府通过官方媒体持续发布事件溯源排查、污染处置、供水保障措施等信息。...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监测结果显示,铊浓度在0.00028毫克/升至0.00033毫克/升之间,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3规定的铊标准限值(0.0001毫克/升)。

      “双碳”背景下的水务行业可持续发展前景探析

      来源:净水万事屋2023-10-31

      城市水务行业是城市发展、居民生活和工业生产等的基础,其行业上游是原水的获取,水资源获取的形式(地表水、地下水)及水源地的品质情况直接影响着供水成本与能耗;行业下游是污水与污泥的处理处置,城镇居民耗水量、...2 水务行业碳减排可行性与路径分析2.1 供水过程的碳减排可行路径供水过程中的碳排放主要集中在管网输送及处理设备用电、药剂使用,减少药剂消耗、推动节能减排、减少单位能耗碳排放量等措施均有助于实现供水环节的碳减排

      来源:国家发改委2023-09-22

      规范自备井管理,依法关闭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或者通过替代水源已经解决供水需求的区域内的自备井。(五)严格节水管理。...加快开展跨行政区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明确各区域取自不同河湖及调水工程的地表水可用水量。加快明确以县级行政区为单元的地下水取水总量和水位控制指标。

      《青岛现代水网建设规划》印发 规划实施30项污水处理厂改扩建、续建、新建工程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2023-07-18

      95%;城乡一体化供水覆盖率达到95%,城乡供水一体化全面实现。...涉水空间管控制度全面建立,水源涵养与水生态保护能力显著提升;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9%以上;水土保持率达到92.61%,重点河湖基本生态流量(水量)达标率达到95%,地表水考核断面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达到

      来源:首创环保公告2023-06-30

      目标公司旗下的怀远水厂是崇州市唯一具备充足地表水源的供水厂,现状原水取自文井江地表水,未来将新增李家岩水库作为水源,水质优良,水量有保障,能继续增强已有供水的水源保障和供水安全,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来源:新华网2023-05-15

      如遇降雨,“水管家”会迅速生成降水模型,根据地表水流向预测最易积水区,提前做好预案,打开相应排涝泵,“拧松”城内河道排水阀门,腾出库容,避免内涝。...在安徽六安,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环保集团六安水管家公司集控中心,智慧调控系统大屏上不断跳动的数据标记城市里一滴污水的“旅程”——每当节假日用水量增加时,“水管家”下达调水指令,召集邻近的自来水厂“增援”,缓解供水压力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5-09

      (一)节水供水方面。用水总量控制在11.85亿立方米以内。新增供水能力1亿立方米、水资源调配能力1.2亿立方米。规模化供水工程服务农村人口比例达到85%。...统筹地表水、地下水、再生水、海淡水、外调水五源联调,山、海、水、城四域联动,构建山水林田湖海城岛生命共同体。(四)智慧引领。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4-07

      可能影响防洪、通航、供水、堤防安全和河势稳定的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应征求有管理权限的流域管理机构或水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意见。在河...截至2022年底,本市已建立入河排口全口径台账,完成全部违规排污口清理整治,初步构建了监管体系,支撑了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12-23

      统筹编制城市再生水利用专项规划,明确再生水利用目标、设施布局、重点利用领域及水质安全保障机制,与其他水资源形成合理分工、优势互补的供水格局。...煤矿矿井水涌水量大且硫酸盐等含量较高,部分矿井水回用于景观水系、植被建设和河湖补水,但经常导致地表水硫酸盐、氟化物等特征污染物超标,存在一定的生态环境风险。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12-02

      编制水资源综合规划,应当根据城市发展需要,统筹中长期供水水源保障,合理安排利用地表水和地下水,优先保证城市生活用水,统筹兼顾生产用水和其他公共服务用水。...第二条(概念)本条例所称城市供水,是指城市公共供水和自建设施供水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11-30

      (七)再生水利用有多种用途时,同系统供水的水质标准应按多种用途中水质要求最高者确定,分系统供水水质标准应当按不同用途要求分别确定。...再生水用于上述用途时,其水质应符合相应标准,再生水利用有多种用途时,同系统供水的水质标准应按多种用途中水质要求最高者确定。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