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低质煤

低质煤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低质煤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低质煤最新动态。了解低质煤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低质煤”相关结果42个
技术 | 浅谈超低排放与节能降耗并重的技改实践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水泥2021-10-29 14:33:07

其核心关键技术是“增大了气固换热温差”,强化了料气换热效率,实现入窑物料的快速换热和充分分解,大幅度提高产、质量,同时,保证了低质煤(或无烟煤)在炉内的充分燃烧,对高海拔和原燃材料的适应性增强,热稳定性提高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20-02-25 07:41:30

混合燃料通常是不同成分的混合物,包括低质煤、可燃固体公共垃圾、废油、污水、生物料,其成分含量根据具体用途有很大差异。与煤炭相比,混合燃料的优点是成本低,基本费用取决于各成分的运输和制备。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4-17 09:34:55

(二)现代煤化工1.煤气化:适合山西高灰熔点及低质煤大规模粉煤气化技术、碎煤加压气化技术、钴基费托煤制油催化剂及工艺技术开发、低能耗中温变压吸附h2/co2分离与净化关键技术。

黑龙江省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附项目)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9-22 08:37:40

二、重点工作任务(一)严格控制燃煤质量,推进低质煤锅炉改造和小锅炉淘汰1、严格控制燃煤总量和质量。各市(地)制定燃煤消费总量控制制度和煤质种类结构控制方案。

政策 | 郑州市2017年电力行业燃煤削减实施方案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8-10 08:40:51

2.规范煤炭经营市场监管,禁止低质煤进入燃煤电厂。责任单位:市煤炭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煤炭生产企业、各燃煤电厂。(四)提高外电消纳比例8月底前制定专项方案

类别:综合来源:科技日报2017-01-16 14:52:44

这些对于供热企业都是现实成本,尤其是褐煤(低质煤)的大量使用,必须通过升级锅炉和增加环保措施才能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不然就是黑烟滚滚。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10-12 08:17:02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350mw超临界cfb锅炉在国内的订货量已超过60台,其中多数燃料为低质煤种。未来低质煤发电市场对于cfb锅炉的巨大需求可见一斑。...业内专家认为,煤粉炉技术发展已经接近顶峰,而cfb锅炉的流态化燃烧等理论还存在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其对低质煤的适用性也为其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潜力。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10-09 14:51:48

二是加强与政府各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与工信、质监等部门共同开展燃煤小锅炉淘汰、低质煤管控等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三是加强环保部门内部协调联动。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热力知识分享2016-09-13 09:06:39

在满足使用要求的基础上,应从提高经济性的角度考虑,合理选择低质煤。锅炉安装地区不同,对于环保也必然有不同的要求,有的地区要求高,有的地区要求低一些。

类别:综合来源:中项网2016-06-28 11:26:52

最新环保项目信息汇总:中项网2016年一季度全国拟在建废气治理项目汇总,涉及多个燃煤机组脱硫脱硝项目详情如下表:中项网项目详情如下:200万吨低质煤分质综合利用项目配套脱硫系统项目预算投资总额:5000

黑龙江黑河市公布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附全文)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6-12 11:49:12

工信委会同有关单位负责组织低质煤锅炉摸底调查及改造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加强对重点用能单位水、煤、气(汽)、电、油、热等主要能源消耗数据的在线采集和实时监测,及时提供重点耗能企业的用能数据信息。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2016-05-27 13:57:33

河南结合蓝天工程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强化商品煤生产、使用全过程检验监管,禁入、禁用高硫高灰等不符合规定的低质煤、劣质煤。

类别:综合来源:国家能源报道2016-05-18 10:49:48

河南结合蓝天工程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强化商品煤生产、使用全过程检验监管,禁入、禁用高硫高灰等不符合规定的低质煤、劣质煤。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4-14 09:14:54

比如,循环流化床锅炉能在燃用低质煤时仍能达到很低的排放,而且低质煤本身的价格也会低一些,能为电厂节约更多的成本。...与此同时,燃煤电厂的超低排放并不意味着必须使用优质煤炭,燃煤电厂的技术已经可以实现让低质煤也能达到超低排放,这与电厂的设计有关。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04-07 08:54:10

比如说,循环流化床锅炉能在燃用低质煤时仍能达到很低的排放,而且低质煤本身的价格也会低一些,能为电厂节约更多的成本。而在煤化工领域,煤制烯烃也迎来了颠覆性的技术革新。...据冯伟忠介绍,现在燃煤电厂的技术已经可以实现让低质煤也能达到超低排放。当然这与电厂的设计有关。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3-16 13:20:39

2016年供暖季,哈尔滨市、绥化市违规使用低质煤的供热企业和其他燃煤主体全部改烧符合质量标准的煤炭;万吨耗煤工业企业的低质燃煤锅炉全部完成改造。...工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负责组织低质煤锅炉改造工作。质监部门负责加强对重点用能单位水、煤、气(汽)、电、油、热等主要能源消耗数据的在线采集和实时监测,及时提供重点耗能企业的用能数据信息。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3-07 10:28:52

黑龙江省冬季漫长,供暖期长达6个月,煤炭使用达到上亿吨,这让一些企业乘虚而入,低质煤在价格占优的情况下进入黑龙江市场,成为空气污染的嫌疑犯之一。究竟低质煤有哪些危害?为何还有如此大的市场?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3-07 09:08:36

由于价格问题,近年来也是舍近求远,用了不少外来的低质煤。随着环保要求日趋收紧,很多地方加强对低质煤的管控。...与此同时,燃煤电厂应多消费一些低质煤。事实证明,只要电厂设计合理,现有燃煤电厂的技术已经可以做到让低质煤也实现超低排放,比如循环流化床锅炉能在燃用低质煤时仍能达到很低的排放。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01-13 08:28:32

现在燃煤电厂的技术已经可以达到让低质煤也能达到超低排放。当然这与电厂的设计是有关的。比如说,循环流化床锅炉能在燃用低质煤时仍能达到很低的排放,而且低质煤本身的价格也会低一些。

类别:综合来源:中化新网2015-12-18 09:58:45

企业同时承担山西煤基科技攻关煤化工产业链项目,开发适合于山西高灰熔点及低质煤大规模粉煤气化技术、晋城高硫无烟块煤适应常压固定床气化的技术研究及工业试验等多个气化技术研究,解决无烟煤气化技术瓶颈问题。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网2015-12-02 08:32:42

该负责人表示,我国北方绝大部分城镇和农村建筑的采暖是依靠燃煤,而且存在大量低质煤。城市大院、农村民宅使用的独立小锅炉比较多。

类别:综合来源:三晋都市报2015-08-19 08:50:58

山西省煤化工产业长期以来受到三方面的制约:一是煤质制约严重,且适合高硫、高灰、高灰熔点低质煤的气化技术仍未突破,严重制约大型煤化工产业发展;二是山西省是严重缺水的地区,省内多为丘陵和山地,可供发展大型化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5-07-29 08:47:36

山西省国资委主任朱晓明认为,山西通过现代煤化工基地建设,以输气、输油来改变能源输出结构,不仅可解决能源供应问题,也使山西的低质煤找到了出路,变废为宝。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5-07-08 10:31:52

鼓励以褐煤、高硫煤、高灰煤、高碱金属(钠、钾)等低质煤为原料,缓解优质煤供求矛盾,提高资源保障程度。

类别:来源:能见派微信2015-07-08 09:34:48

鼓励以褐煤、高硫煤、高灰煤、高碱金属(钠、钾)等低质煤为原料,缓解优质煤供求矛盾,提高资源保障程度。...采用低质煤的示范项目可适当放宽能效、煤耗指标。难以采用空冷技术且水资源丰富的地区可适当放宽新鲜水用量指标。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5-05-20 06:52:29

煤制乙二醇及其下游产品等产业链,推进煤化工向精深化、高端化方向发展;搭建人才、技术等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所进行合作攻关,提高煤炭深加工技术装备水平;设立前沿产品专项基金,鼓励企业尝试开发煤制芳烃、低质煤提质等高附加值项目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5-14 09:50:34

煤制乙二醇及其下游产品等产业链,推进煤化工向精深化、高端化方向发展;搭建人才、技术等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所进行合作攻关,提高煤炭深加工技术装备水平;设立前沿产品专项基金,鼓励企业尝试开发煤制芳烃、低质煤提质等高附加值项目

类别:来源:国际在线2015-04-23 09:31:29

曾兴球表示,中国可以通过与美国合作,在煤层气开发技术、煤化工发展方向、低质煤的利用方面向美国学习,同时学习如何提高水洗煤技术以及煤炭的燃烧效率。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经济日报2015-03-31 08:28:50

相反,由于低硫、低灰、高热值燃煤是实现近零排放的基本前提,对煤质的苛刻要求势必造成电厂挤占优质煤资源,造成低质煤流向其他用户,可能还会间接增大环境污染。

类别:来源:财经国家周刊2015-02-02 10:49:33

比较可行的办法是,一方面要大力关闭整合小煤矿,腾出市场空间,另一方面还要控制好煤炭进口,减少低质煤的进入。错位的引导"在管好煤炭本身的基础上,更为积极的办法是推动需求侧的煤炭清洁利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