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太阳光

太阳光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太阳光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太阳光最新动态。了解太阳光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太阳光”相关结果117个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3-07-19 10:23:59

它们高效利用太阳光产生绿色电能,遮挡阳光直射水体有效抑制水中藻类生长,在“水”与“光”的碰撞中,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2023-06-30 11:49:49

在新工艺中,有一项来自苏伊士污水处理集团的技术,称为“活性层”,这是一种新型的污泥厂覆盖物,通过使用催化材料和太阳光,将一氧化二氮(最有效的温室气体之一)的水平降到较低水平。

顶置加热面太阳能海水淡化试验装置使用说明书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个人投稿2023-05-17 10:13:06

透光玻璃的透光度t是太阳光实际到达光热板的比例。光热板的光热转换效率η1是到达光热板的太阳光转换成热量的比例。包裹蒸发室隔热层的绝热效率η2是光热板转换的热量被蒸汽吸收的比例。...装置结构图2、工作原理太阳光透过透光玻璃在光热板上面转换成热量传到光热板下面加热棉布所含海水使其变成蒸汽。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个人投稿2023-02-15 16:38:40

太阳光透过平板玻璃在光热板上转换成热量加热海水蒸发成蒸汽。蒸汽在海水罐侧面的横向换热片或在冷凝器底面的纵向换热片表面冷凝成淡水。冷凝热被海水回收利用或排到大气中。...太阳能的利用途径是太阳光透过透光材料在光热板上转换成热量加热光热板下面的水,使海水蒸发成蒸汽并冷凝成淡水。在此过程中,阳光透过透光材料有能量损失,光热转换有能量损失,蒸汽冷凝前有传热损失。

银川市臭氧污染现状及对策建议

类别:VOCs监测来源:银川生态环境2022-08-01 13:49:08

一、臭氧污染基本状况对流层中臭氧并非来自直接污染排放,而是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在太阳光照射下发生光化学反应的产物,是典型的二次污染物。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2-28 09:19:16

据介绍,光伏发电已经成为最具有经济性的发电能源之一,污水处理厂本身也具有相应的应用优势,“光伏发电项目利用污水处理厂的屋顶、沉淀池、生化池等,在其上方加装光伏板有得天独厚的空间优势,且能够遮挡直射水池的太阳光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无知一熊2021-11-22 09:27:32

据介绍,该公司利用燃料电池中使用的气体扩散电极和新研发的催化剂,在常温常压条件下仅利用太阳光就可直接将水和二氧化碳转化为甲烷和乙烯。该公司认为,这一技术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新能源合成领域的重要进展。

类别:垃圾分类来源:河北经济日报2021-08-19 08:48:56

据了解,这款太阳能感应式垃圾分类投放亭内置四个240l垃圾收集容器,亭子顶部设计太阳能采集板,吸收太阳光转换电能,供给箱体电源,垃圾投放口上方设计人体感应装置,当居民接近投放桶,桶盖会自动打开,不仅方便市民投放垃圾

“水光CP”不断出现:这些污水处理厂已披上光伏外衣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08-17 09:19:55

为了让光伏板充分发电,每块板根据实际情况倾斜3度或26度,更好地吸收太阳光。芜湖污水处理厂光伏项目是三峡集团首个“长江大保护+清洁能源”项目,也是三峡集团当前装机规模最大的分布式光伏项目。

类别:VOCs治理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21-07-26 14:04:58

90%左右的臭氧集中在距地面10-50千米的平流层,它们可以有效阻挡太阳光的紫外辐射,起到保护人类和

类别:VOCs治理来源:韦伯咨询2021-06-16 10:40:39

臭氧的形成主要是vocs和氮氧化物(nox)在太阳光下发生的氧化反应。pm2.5的形成主要涉及二次有机气溶胶,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大气化学过程。

类别:环保治理来源:无知一熊2021-06-07 13:07:27

据介绍,该公司利用燃料电池中使用的气体扩散电极和新研发的催化剂,在常温常压条件下仅利用太阳光就可直接将水和二氧化碳转化为甲烷和乙烯。该公司认为,这一技术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新能源合成领域的重要进展。

2020年我国海水淡化有何进展?(下)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脱盐中心2021-04-07 15:08:25

玄武岩纤维光热膜在海水淡化方面中体现了出色的蒸发和分离性能,组装的太阳光蒸发系统可以连续有效地进行海水淡化。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个人投稿2021-03-29 10:49:06

盘式太阳能海水淡化技术将加热面设置在盘底面,太阳光穿透玻璃罩和海水才能到达盘底面转换成热量加热海水。海水被加热后在水面蒸发成蒸汽,水面就是蒸发面。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环球科学2021-01-27 10:56:32

最近,哈拉斯的研究团队在薄膜上引入了塑料透镜,太阳光的聚集性更好,产生的热量也更多,这使系统的效率提高了50%。...薄膜的一侧覆盖着微小的碳颗粒,可以吸收太阳光的热量,使与它接触的盐水更容易蒸发。通过薄膜后水蒸气会在另一侧凝结成淡水。

类别:VOCs治理来源:《科学与技术》2020-12-15 14:07:34

1挥发性有机物的危害分析发现vocs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大气环境(组成成分与类型见图1、2),具体表现为两点:首先vocs具有光化学特点,受到太阳光、热条件作用,n0x、vocs会形成不同的光化学氧化剂。

类别:VOCs监测来源:央视《焦点访谈》2020-09-21 08:03:43

在距离地球表面大约20—50千米的高度有一层臭氧,它能吸收太阳光中的大部分紫外线,使地球上的生物免受伤害。但是在近地面,臭氧却是一种污染物,对人体有害。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央视新闻2020-08-25 08:54:40

协同治理pm2.5和臭氧成改善空气质量关键臭氧是由空气中的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在太阳光照射的作用下形成的污染物,在夏秋季节的午后浓度最高。

类别:来源:东南早报2020-07-29 10:18:59

太阳光透过采光玻璃板使堆肥房升温,此过程中添加高效生物复合菌用于加速垃圾发酵,同时利用鼓风机进行供氧,从而使得垃圾快速分解成为有机肥料。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中国新闻周刊2020-07-15 08:49:13

在距离地球表面20~50千米高度的平流层,包围着平均厚约3厘米的薄薄一层臭氧,它能吸收太阳光中的大部分紫外线,使地球上的生物免受伤害。

玉米秸秆蒸发体用于太阳能海水淡化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能源学人2020-06-29 09:44:29

图4、玉米秸秆的光吸收率、热导率及水输运能力经表面碳化处理的秸秆蒸发体对am 1.5标准太阳光全谱(300-2500 nm)实现了91%的吸收。...同时,该玉米秸秆蒸发体在一个太阳光照下的蒸发速率达到了1.497 kg m2h1,蒸汽转化效率达到了86%,超过了当前报道的大部分生物质蒸发体。另外,多次循环蒸发实验证明该蒸发体具有很好的稳定性。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科技日报2020-03-19 08:27:55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解释说,公众感觉到沙尘天的大气能见度尚可,与pm2.5重污染天的低大气能见度有较大差异,这是由于不同粒径的颗粒物对太阳光散射效应不同所导致的。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科学与技术2020-03-13 10:29:04

光化学催化氧化法是通过太阳光或人为提供的光源,降低含聚污水中的油和cod等。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防护工程》2020-03-09 16:34:27

1.2 水体的浑浊度监测基于水体中悬浮物的微粒及浮游生物的粒子影响,射入水体当中太阳光被吸收与散射。

类别:来源:奇点使者2020-03-06 10:17:15

但目前还不清楚该反应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是否能够正常进行,还需不需要催化剂。

类别:碳交易来源:知识分子2020-02-25 11:24:35

对温室效应的认识可以追溯到19世纪的著名数学家傅里叶,他描述到:大气层就像一个玻璃罩子一样,对太阳光透明,但对长波辐射有阻挡作用(胡永云,2017)。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科技日报2020-02-25 07:39:36

太阳光驱动的蒸发过程中,污染物会在光热膜中富集生长,造成膜污染,导致膜材料的性能下降。高温降解能够有效去除生物以及有机污染物,是实现膜再生的理想手段。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电气技术2020-02-20 12:17:37

此前,美国莱斯大学研究人员利用廉价塑料透镜将太阳光聚焦到“热点”,将太阳能海水淡化系统的效率提高了50%左右。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MaterialsViews2020-02-05 14:21:01

二维纳米材料具有独特电学,光学,和机械性能,且由于其大的吸收面积,太阳光谱下的强烈的光吸收以及高效的光热光催化转换能力,在太阳能水处理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科技日报2020-01-08 14:54:58

同时,材料表面的孔洞结构为收集太阳光提供了众多位点,通过孔洞对光的多级反射,实现了70%的光吸收率。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