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新三板挂牌公司骊珠初探】康泰环保:致力于污泥大变身

2015-11-20 13:34来源:论剑新三板关键词:叠螺污泥脱水机康泰环保环保IP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名称:江苏康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833948)

主办券商: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总股本:1086万股

流通股本:206万股

交易方式:协议转让

所属行业: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工业机械(挂牌公司投资型行业分类);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挂牌公司管理型行业分类)

主营业务:设计和制造污泥处理环保设备,污泥处理环保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主研发污泥处理成套技术及相关设备,主要客户包括国内外工业企业。

销售主要产品:叠螺污泥脱水机和密相带式深度脱水机

商业模式:1.采购模式:MRP(物料需求计划)采购。2.生产模式:订单式生产模式,根据已签订得销售合同来进行生产。 3.销售模式:公司主要通过阿里平台、谷歌推广、展会等形式进行产品推广,采取直销模式销售产品,公司的主要终端客户包括中石化、中海油、箭牌糖果有限公司、五粮液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

        对标公司

康泰环保的对标公司为国中水务(2015年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公司100强)

竞争优势

1.上游企业主要为水处理药剂、仪器设备、钢铁材料等制造业,市场竞争较为充分,不存在市场垄断、行业限制等特殊因素,原材料供应相对充足。

2.国家大力支持,大量城市污泥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发臭,不能当作肥料使用,增加了二度污染得可能性,而且我国污泥处理工程较少,存在明显的竞争优势。对标公司康泰环保的对标公司为国中水务(2015年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公司100强)

对比分析

1.康泰环保和国中水务的利润表分析,我们可以看到国中水务从收入量和利润量两个方面都明显的远高于康泰环保,但是我们可以看出康泰环保2014年的收入和利润相对于2013年有了明显的提高,国中水务却呈现下降趋势。

2.在两家的财务分析指标中,我们能看到康泰环保的销售净利率低于国中水务,但是康泰环保的销售净利率呈现上升趋势,而且康泰环保的净资产收益率,每股收益和总资产收益率都明显的优于国中水务,这说明康泰环保的盈利能力高于国中水务。康泰环保的资产负债率和权益乘数都高于国中水务,但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略低于国中水务,所以康泰环保的偿债能力比国中水务有一定程度的优势,但是并不明显,在营运能力的两个指标中,康泰环保和国中水务没有太大的明显差别。所以在整个财务指标分析中,我们可以较明显看出康泰环保存在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增长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叠螺污泥脱水机查看更多>康泰环保查看更多>环保IP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