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云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2016-02-02 08:4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十条水环境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云南省人民政府获悉,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南版水十条),内容如下:

《云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现将《云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云南省人民政府

(此件公开发布)

云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根据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立省、环境优先暠的发展战略,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暠的原则,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防治结合暠的方针,以水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强化源头控制,水陆统筹,河湖兼顾,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逐步形成“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市场驱动、公众参与暠的水污染防治新机制,为建设美丽云南,推进云南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提供良好的水环境保障。

(二)总体要求。按照“保护好水质优良水体、整治不达标水体、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暠的总体思路,改革创新、综合施策,统筹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切实维护好洱海、抚仙湖、泸沽湖等水质优良湖库和长江、珠江、澜沧江、红河、怒江、伊洛瓦底江六大水系优良水体的水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提升阳宗海、牛栏江、礼社江、黑惠江、波罗江、小河底河、芒市大河、勐波罗河等河湖水环境质量,提高优良水体比例;加强南盘江、元江、盘龙河、沘江、南北河等重点流域污染治理和环境风险防范,保障水环境安全;逐步消除滇池以及鸣矣河、龙川江、螳螂川等劣桋类水体,恢复水体使用功能;整治城市黑臭水体,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和地下水环境质量稳定,不断提升云南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质量。

二、工作目标和主要指标

(一)工作目标。

到2020年,全省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六大水系优良水体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长江流域昆明、楚雄,珠江流域红河、曲靖,西南诸河流域大理、德宏、玉溪、怒江、文山、保山等州市重点控制区域的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升。九大高原湖泊中,污染较重的滇池、星云湖、杞麓湖和异龙湖主要污染物得到有效控制,富营养化水平持续降低。

螳螂川、龙川江等污染较重水体逐步恢复使用功能。全面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质量保持稳定。水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到2030年,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初步恢复。至本世纪中叶,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延伸阅读:

《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吉林省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十条查看更多>水环境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