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海湾环境: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时代到来——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02-25 11:2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Zita关键词: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海湾环境VOC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由北京机械工程学会与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技术研讨会在北京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三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国家发改委、京津冀三地环保局、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科委近10余名处长,大型供热单位、设计院、锅炉单位的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技术研讨会现场

会议由北京机械工程学会动力工程分会副主任贾力主持,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巍、世界知名的低氮燃烧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Johnzink-Hamworthy(美国约翰新科公司)、S.T.Johnson(强生公司)、北京市环科院大气所所长闫静等从技术、政策、服务模式和工程案例方面与到会代表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会上,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巍对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技术做了全面介绍。魏总说,治霾已经成为了当前我国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湾环境与Johzink-Hamworthy(约翰新科公司)、S.T.Johnzink(强生公司)战略合作,针对燃气锅炉和燃煤锅炉燃气化改造,联合开发出精准、可靠的低氮燃烧解决方案,锅炉改造后氮氧化物低于30mg/Nm3。

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巍

美国Johnzink-Hamworthy公司亚太区总裁Roberto Santos

北京市环科院大气所所长闫静女士

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持续推动空气质量改善。2015年出台了《北京市锅炉大气污染污染物排放保准》(DB11/139-2015),要求到2017年4月1日,北京地区新建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要降至30毫克/立方米以下,现有燃气锅炉要降低至80毫克/立方米以下。北京市现有燃气锅炉配置的都是传统燃烧机,根据有关部门抽样调查的结果,其中85%以上的燃气锅炉NOx值在150毫克/立方米以上,几乎没有燃气锅炉可以达到新标准的要求。为了实现既有燃气锅炉排放达标,所有在用锅炉都需要进行低氮技术改造。据测算,北京市全面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后,将减少NOx排放约4万吨/年,大大降低PM2.5的形成。

当前,北京市正在开展污染物细化调查工作,摸清和掌握燃气锅炉基本情况及排放基础,加强排放监管力度及频次,强化监管减排作用。此外,还将通过严格执行阶梯式差别化排污收费政策,实施燃气锅炉低氮改造补贴政策等措施,积极推进北京市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

2015年,中央及相关部委相继出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文件,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将采用“统一规划、严格标准、联合管理、改革创新、协同互助”的原则。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要求下,天津、河北等地也将逐步提高标准,加快燃气锅炉低氮化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查看更多>海湾环境查看更多>VOC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