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企业正文

龙马环卫:中高端环卫装备助力 打造环卫服务龙头企业

2016-05-05 14:45来源:中信建投证券关键词:龙马环卫环卫环卫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营业务稳定,中高端环卫装备市场竞争力强劲。

伴随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政府加大对环卫行业投资力度,提高环卫机械化水平,中高端环卫装备市场需求稳步增长。公司是环卫装备行业领头企业。2015年,公司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29.6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亿,同比增长16.29%。公司依靠传统主业完善的产品体系与技术优势在行业市场占据优势,2015年公司在环卫装备行业名列前三位,市场占有率6.83%。

环卫PPP项目井喷,打造千亿市场空间。

近两年,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与引导下,全国各地区积极引进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地域分布广泛,且金额普遍较大,大部分项目总投资金额过亿,2015-2016年,海口市率先推行环卫一体化PPP示范,四个区的环卫一体化PPP项目陆续落地,项目主要服务内容包括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公共厕所运营管理、环卫设施配置与更新管理四大部分,以此可测算环卫一体化项目的市场空间可达近千亿。环卫PPP项目相比传统PPP具备几大优势:资产相对较轻、没有建设期、回款有保障,以及专业化培训利于长期发展。

抢先打造大型环卫一体化PPP项目模范。

近年来,公司借助主业定位于中高端环卫装备的优势,积极向下游服务业发展,2015年提出“环卫装备+服务”的新战略,致力于成为“环境卫生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者”,公司近来连续中标两个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为新战略打开发展的道路。公司三个月内连续中标两个环卫项目,年成交金额总和占据2015年公司营收的25%,体现了公司拓展环卫装备+服务市场的优势,公司计划将海口市环卫PPP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环卫装备行业进入壁垒高,龙马环卫拓展PPP项目优势在于其高端环卫装备保障,相比国企机制更灵活、相比其他民企资本实力更强,且进入该领域较早有更丰富的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马环卫查看更多>环卫查看更多>环卫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