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恶臭污染控制在行动 科研院所企业促交流

2016-06-02 15:07来源:安居乐环保关键词:废气治理恶臭污染安居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恶臭气体以及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的挥发性有机化学物(VOCs)气体,是当今最严重的问题之一。恶臭污染是世界公认七大典型公害之一,它作为一种扰民污染会严重影响民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由此我国已将恶臭污染控制列入《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

2016年5月26-27日,国家环境保护恶臭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邹克华副院长带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安徽紫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易柯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联盟单位代表,赴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沸石转轮+RTO、光触媒等臭气治理技术交流,并参观了由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全球最大伺服变频器--上海安川电机有限公司喷漆废气处理、世界五百强雀巢研发中心恶臭(VOCs)废气治理项目。通过本次活动聚集了联盟产学研多方力量,促进了技术交流与合作,为恶臭污染控制出谋划策。

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是国内最早致力于恶臭污染控制领域研究的科研院所,引进了日本“三点比较式臭袋法”,制定了我国首个地方恶臭排放标准:天津市地方标准DB12/033-93《恶臭排放标准》,以及首个国家恶臭排放标准GB14554-93《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并于2002年挂牌成立了由国家环保部直属的国家环境保护恶臭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

图1 参观上海安川电动机械有限公司废气治理项目

图2 参观上海雀巢研发中心废气治理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气治理查看更多>恶臭污染查看更多>安居乐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