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我国丙烯腈废气处理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2022-06-29 09:59来源:安居乐环保关键词:安居乐环保丙烯腈废气GRT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6月25日,央企**石化丙烯腈废气经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研发的八喷嘴直燃炉GTO处理后,从废气处理装置进口的丙烯腈浓度26400mg/m3出口丙烯腈未检出,实现了净零排放,净化效率高达99.99%以上。这表明,我国在丙烯腈废气治理上取得重大突破。

GB31572-2015《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丙烯腈排放限制0.5mg/m³,与GB16297《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非甲烷总烃120mg/m3有非常大的区别。因丙烯腈治理难度大,要求高,业内也有VOCs治理“难度王”一说。

丙烯腈是有机合成工业中的重要单体,它用于制造腈纶纤维、丁腈橡胶、合成树脂、塑料、药品、燃料、增塑剂及粘合剂等原料,同时可用作许多生产过程的反应介质。丙烯腈属高毒物,其毒性作用类似氢氰酸,抓哟是由于吸入丙烯腈蒸气或皮肤接触而引起的中毒。丙烯腈是一种强烈污染环境的污染物,而且也是一种一会发的液体,它比较难溶于水,只要挥发或泄漏出少量的丙烯腈就能造成很大的危害。

1.jpg

*石化丙烯腈废气来源共六部分,详见下表:

2.jpg

废气主要组分:丙烯腈、丙烯酸甲酯、乙酸乙烯酯等VOCs废气。各个废气来源浓度差异大,丙烯腈浓度最高设计值为26400mg/m3

1.jpg

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合成树脂厂ABS装置VOCs综合治理项目,尾气成分主要有甲苯、乙苯、苯乙烯、丙烯腈、丁二烯,该项目由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采用预处理+GRTO治理技术,处理后达标排放,并取得使用单位的满意评价。


5.jpg

中复神鹰(碳纤维)车间尾气综合治理项目,尾气成分主要有丙烯腈、二甲基亚砜、丙烯腈、硫醇类、硫醚类、等等,该项目由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采用预处理+GRTO治理技术,处理后达标排放。

6.jpg

据行业权威协会调查统计,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安全型蓄热式焚烧炉GRTO因净化效率高,安全稳定运行,目前在“三桶油”行业内市场占有率No.1。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居乐环保查看更多>丙烯腈废气查看更多>GRT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