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安居乐GRTO缘何入选2018年重点环保实用技术

2018-12-17 15:12来源:安居乐环保关键词:GRTO有机废气安居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2月14日,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居乐环保”)的安全型蓄热式VOCs焚烧装置GRTO入选2018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名录。这家安全型蓄热式VOCs焚烧装置GRTO为什么能在数千家环保公司中脱颖而出,入选2018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笔者试着分析:

1.jpg

安全型蓄热式热力氧化炉(Guarantee Regenerative Thermal Oxidizer,简称GRTO)原理是将VOCs废气加热到有机物自燃点以上,废气中的有机物在高温下与氧气发生氧化反应,使废气中的碳氢化合物变成CO2和H2O。

该技术含有明火即涉及安全问题。现有的蓄热式热力氧化器在有机废气净化中的应用已有40多年历史,技术已经成熟,应用普遍,但是对于废气浓度波动较大、或者有机物浓度>25% LEL的有机废气,国内外出现过较多的爆炸事件如浙江某经开区园区内,7家RTO装置,有3家发生爆炸造成生命财产损失,所以安全对于RTO来说至关重要。

从数十页的评估报告来看,笔者得出以下几点:

GRTO安全性技术优势:

1.硬件安全性

机械阻火器:防止GRTO氧化室由于粉尘颗粒物着火或者压力波动涉及管道发生回火;

LEL监测仪:严格控制GRTO入口废气浓度不超过25%LEL;

浓度检测仪:废气浓度很高但不超过25%LEL,应在前端足够距离处安装气体浓度在线检测仪,并采用稀释或增设旁通等方法,对废气进行安全处理;

喷淋洗涤塔:有效降低进入GRTO的可燃性气体的浓度和固体颗粒物,延长停留时间;

紧急旁通:避免超过25%LEL的废气进入到GRTO发生安全事故;

泄爆门:极速降低炉膛压力;

热电偶:多支用于温度显示、记录、连锁控制;

压差开关、压差表:防止炉体堵塞;

急停按钮:实现紧急停。

2.软件安全性

点火程序控制:新鲜空气对炉膛内的残留废气进行吹扫,以避免爆炸危险;设置GRTO燃烧器为长明火装置。

高温控制报警:高温限制器于主控制盘上独立控制,并需经FM 认证,高温控制报警;

应急停电系统:一台应急压缩空气储气罐、UPS和手自动控制的泄爆门

炉膛温度过高应急保护:双电偶监控温度,连锁PLC实现应急关闭;

排烟温度控制:排烟温度(蓄热式下层温度) 与阀门进行连锁控制

3.运行安全性

安全启机预热:首先点燃燃料串的母火,确认无误后再导入天然气点燃主火进行预热炉体;

吹扫:在GRTO启动时,根据NFPA规定先对GRTO进行吹扫,至少置换6倍GRTO体积的新鲜空气;

控温:当GRTO温度出现异常时(即前端浓度太高),通过PLC程序自动控制关闭进气阀,全开异常外排和新风阀,使GRTO设备完全通过新鲜风降温;

报警:系统发生报警,将会在触控式荧幕上显示何时何地发生何种报警,便于及时排查系统故障;

引风机故障:引风机故障自动采取停炉处理

GRTO净化效率高

GRTO成功应用于天津雅马哈电子乐器有限公司的废气治理项目,目前已经通过验收且安全、稳定运行一年有余。废气源为喷漆废气,风量140000m3/h,浓度480mg/m3,对于此类大风量、低浓度的项目,安居乐采用浓缩转轮+GRTO的处理工艺,净化效率达99%,远低相关排放标准。

2.jpg

GRTO应用优势

GRTO可适应大风量、高、低浓度变化大、高净化效率的VOCs 处理需求,符合严格的《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环保法律法规安全要求,同时,GRTO零泄漏提升阀门能满足将来更严格的环保排放要求。安全措施规范、安全控制系统完整,安全设计严谨,安全系数高,运行稳定,净化处理效率高,一次性投入成本低,运行维护成本低,性价比高,无二次污染等优点,热能回收具有符合节能降耗的要求,可适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涂装喷漆、印刷包装、以及能源环保工程等多种行业,市场前景广泛,市场潜力大,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

2018,GRTO先后获得日本雅马哈(天津)、世界五百强住友集团(天津&广州)、全球最大的减速机德国SEW(天津)、世界五百强美国GE(天津)等知名五百强企业的认可、签订订单及工程施工。部分项目完工验收,部分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如德国SEW工业减速机(天津)公司,经过24家环保公司竞争,最后安居乐环保GRTO获得企业认可,目前SEW项目基本竣工。

3.jpg

当前VOCs治理技术众多,但是安全要素对于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等行业来说至关重要,这也许就是安全型蓄热式VOCs焚烧装置GRTO入选的原因之一吧。

延伸阅读:

国际领先的安全型RTO蓄热式焚烧技术铸就十大影响力品牌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RTO查看更多>有机废气查看更多>安居乐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