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全文

2017-02-23 14:0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分类餐厨垃圾生活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完善政策支持

(一)建立广州航空枢纽建设领导小组,将国家、省的各项扶持政策落到实处,申报建设“国家航空经济示范区”,支持建立航空产业基金。推进机场扩建工程、机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二)建立广州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协调研究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争取将广州列为全省轨道交通产业重点发展城市。

(三)继续深化我市与央企的合作,支持广州南车城市轨道装备有限公司争取轨道交通装备整车生产资质,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通过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BOT(建设—运营—移交)等方式参与海外国家或地区的轨道交通项目投资建设。

(四)成立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工作,研究制定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解决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招商引资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第三节 保障资金投入,完善回报机制

一、保障资金投入

(一)根据市本级和各区财力情况,经批准的城市基础设施三年滚动投资计划和年度投资计划,合理安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确保财政性资金在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等项目上的引导带动作用,不断优化投资方向和机构,提高投资效率。建立市财政用于基础设施投入的正常增长机制。

(二)放宽放活社会投资,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完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制度。

(三)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积极作用,加大对城镇棚户区改造、生态环保、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和工程的资金支持力度。发挥专项建设基金作用,通过资本金注入、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重点领域项目建设。

(四)完善保险资金对项目建设的投资机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逐步放宽保险资金投资范围,创新资金运用方式。通过债权、股权、资产支持等多种方式,支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二、完善回报机制

(一)明确政府与投资者之间的风险分担、风险补偿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根据我市实际,通过授予特许经营权、核定价费标准、给予财政补贴、明确排他性约定等,稳定社会资本投资城市基础设施的收益预期。

(二)对于可以通过价格调整实现“保本微利”的经营性项目,通过合理定价,使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回收能力。

(三)依法依规为准经营性、非经营性项目配置土地、物业、广告等经营资源,为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创造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