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创业集团完成并购全球首家开展膜蒸馏技术商业应用公司 大力拓展工业废水零排放业务

2017-03-04 08:35来源:财华社关键词:工业废水零排放膜蒸馏技术创业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创业集团继去年十月完成收购专门从事膜蒸馏技术研究及模组生产的德国公司memsys Group全部有形及无形资产后,公司与独立协力厂商已达成有条件协议,同意斥资2,500万元人民币并购全球首家以该膜蒸馏技术开展商业应用的北京中科瑞升资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上述收购有助集团抓紧国家环保政策所带来的庞大发展机遇,巩固技术优势,为其大力拓展环保业务奠定坚实基础。

创业集团将发展重点为高速增长的环保产业,并以成为环保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作为集团的战略定位。透过结合先进技术和高质量项目,创业集团大力发展餐厨垃圾处理及工业废水零排放,其业务范围遍布中国大陆以至海外。有关并购为创业集团发展工业废水零排放的核心并购。

中国是一个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国家,但工业和社会的迅速发展,使到当地的水污染问题恶化的同时,水资源更紧缺。为改善此问题,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政府在2015年公布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格实施污染物监控法规和监管,内地工业废水处理比例仍然偏低,未来处理比例具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内地工业废水产出量大、覆盖面广、种类繁多,处理难度大、成本高,单是化工废水处理市场,未来每年将达到约2,000亿元,是城市污水的近三倍。而鉴于重工业耗水量庞大,石化和煤炭等多个重工业已被要求在处理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水时必须达到零排放。

零排放技术是综合应用膜分离、蒸发结晶和干燥等物理、化学和生化过程,将废水当中的固体杂质浓缩至极高浓度,回圈回用大部分水,剩下少量伴随固体废料的水则根据每个企业具体情况加以处理。

虽然零排放的实现难度很大,但近年来却一直受到国际上的持续关注。欧美以及澳洲等地都有很多成功运行的项目。美国在70年代由于工业废水影响河道水质而强制规定了必须实行零排放,这也是世界上最早的零排放政策法规。澳大利亚的第一个工业废水零排放专案也是因为政策规定而强制执行的。由此可见,政策对于零排放的导向作用非常突出,因此零排放将会成为中国工业废水的标准。

创业集团收购回来的memsys为一家总部设于德国的高科技公司,其产品为膜技术和热技术的结合体,拥有投资成本低,非腐蚀性塑胶结构和在废热可获取的情况下,有压倒性的运营成本优势,可以取代传统的金属蒸发器甚至结晶器的市场。Memsys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各水务及工业范畴,例如高浓度废水及碱性废物的零废水排放,以及不同规模的海水淡化项目。Memsys 为膜蒸馏技术研究及模组生产的翘楚,其合作伙伴包括Siemens、GE、Bosch等。

北京中科瑞升资源环境技术专注于废水零排放技术的研究及推动memsys膜蒸馏技术商业化应用的工业废水综合方案提供商,于中国国内提供盐水、酸性及碱性水处理的废水零排放服务,为内地的客户提供memsys膜蒸馏技术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其专业研究团队已于不同行业成功完成多项先导测试,并顺利完成碱性废水浓缩的废水零排放,成为全球首个将memsys膜蒸馏技术在工业废水处理领域工程化>应用的公司。北京中科瑞升资源环境技术的核心技术为memsys科技的广泛应用,实行技术商业及商品化,收购北京中科瑞升资源环境技术及memsys将有助集团在中国以至海外大规模开展memsys零排放技术的商业应用。

创业集团执行董事蔡建文表示,集团近年积极发展国内餐厨垃圾和工业废水处理业务,力争成为中国环保产业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完成收购memsys和目标公司对实现集团的战略目标起着关键作用,集团期望藉着他们的技术优势,巩固集团在相关环保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把环保业务打造成为集团的未来盈利新增长点,为股东创造丰硕的投资回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水零排放查看更多>膜蒸馏技术查看更多>创业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