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样本工程|合众高科MVR蒸发结晶技术在我国百万机组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的应用

2017-04-28 11:33来源:合众高科关键词:脱硫废水深度处理MVR蒸发结晶合众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4月26-27日,《工业水处理》杂志社与国家工业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武汉联合举办了“2017第三届全国工业废水零排放高端论坛”。相关政府部门主管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工业企业和园区、设计院所、科研机构、水务公司、工程公司、环保公司等众多单位的专业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了一个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创新和应用交流平台,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受邀作了“浓盐水零排放技术-MVR蒸发结晶系统”的主旨发言。


高浓盐水之所以难处理究其缘由,一方面,由于其水质具有浊度大、硬度高、重金属含量高、氯离子含量超高、易结垢、易腐蚀等特点,处理难度大;另一方面,市面上现普遍采用的高浓盐水治理技术,在可靠性、经济性上的表现不尽人意。

合众高科作为一家既懂水处理的MVR公司又懂结晶的水处理公司,高度关注高浓盐水处理的难点需求,以废水零排放领域多行业应用的丰富实战经验为根基,借鉴国外先进的工艺和经验,并携手国际、国内权威专家研发出技术先进的ParKwater®MVR蒸发结晶系统工艺。

公司专有的中试基地可以针对不同水质的工业废水选择不同的工艺技术,结合MVR蒸发结晶技术进行试验,通过完备的中试设备满足各种工艺的可行性验证。通过对废水试验的工艺参数和数据积累,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优化、更可靠的设计方案。


2016年12月,由合众高科负责项目蒸发结晶工艺段设计、成套设备供货和技术服务的国电汉川电厂三期扩建工程脱硫废水深度处理项目正式通过验收。该项目是我国电力行业首次使用最为节能的机械蒸汽压缩再循环(MVR)蒸发结晶技术对废水进行蒸发结晶。也是MVR蒸发结晶技术应用在我国百万机组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的样本工程。

汉川项目面临的难点在于水质波动性大、含盐高、水质复杂,根据以上脱硫废水特点,总包方国电朗新明南京分公司确定采用MVR蒸发结晶技术,经过行业内专家的数轮技术性能论证及综合全面评选,合众高科从数家国际竞标厂家中胜出,负责设计及成套设备供货。合众高科在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威亭、斯文森、豪顿华,GEA等技术及产品设备的基础上,通过设计、系统集成优化,为该项目设计出最佳的MVR蒸发结晶工艺方案。


汉川项目脱硫废水经预处理及浓缩减量实现分盐后,进入蒸发结晶系统,这部分浓盐水中的溶质以氯化钠为主,浓盐水量约为8t/h,蒸发结晶段主体工艺是目前节能显著的MVR蒸发结晶器,蒸发出的结晶盐经流化床干燥处理后全自动打包封装,最终产品为纯度高于97.5%的袋装氯化钠,达到《GB/T5462-2003工业盐》标准所规定的精制工业盐二级标准。

汉川项目以发电机组年运行5000小时计算,可年产脱盐水17万吨,工业盐4150吨,石膏污泥4500吨,既节约了相当数量的取水费、废水排污费、固体废弃物处置费,又可通过销售工业盐和石膏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

随着资源约束与排放限值共同施压,未来燃煤电厂将面临更大的废水治理压力。

“零排放”技术既可以缓解水资源日益短缺的问题,又可避免废水外排造成的污染环境,提高了周围的环境质量。从经济运行和保护环境出发,实现燃煤电厂废水“零排放”意义重大。

业内人士指出,合众高科公司的脱硫废水“零排放”MVR蒸发结晶工艺采用了先进技术,吨水投资费用和运行成本均远低于现已运行的同类工程,具有重大的示范推广意义。

国电汉川电厂废水“零排放”MVR蒸发结晶项目的成功实施表明,合众高科公司现已全面掌握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MVR蒸发结晶核心技术,脱硫废水提取高纯度工业盐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将为合众高科公司未来的工业废水“零排放”市场开拓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废水深度处理查看更多>MVR蒸发结晶查看更多>合众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