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合众高科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MVR蒸发结晶系统

2017-06-01 14:48来源:合众高科关键词:废水零排放MVR蒸发结晶系统合众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开展发电企业全厂节水工作,推动火电厂废污水排放整治和废污水零排放改造,推进废污水零排放技术创新和装备制造发展,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5月23-26日在武汉召开了“发电厂全厂优化用水及废污水零排放技术交流研讨会”。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西安热工研究院、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神华国华(北京)电力研究院、中南电力设计院、东北电力设计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武汉大学等单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就火电厂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发展动向、全厂优化用水及废污水零排放技术路线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会议主要是以“国电汉川电厂三期扩建工程”为案例依托,是以“优化全厂用水、探讨废污水零排放技术”为会议主题进行的技术交流。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电汉川电厂三期扩建工程蒸发结晶工艺段”的技术提供商,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零排放技术——MVR蒸发结晶系统”的主题发言。

合众高科作为一家国际一流的水处理设备供应商及工程总包、运营、服务商,十四年来,一直以满足不同水质环境、不同客户的个性需求为目标,公司高度关注电厂对脱硫废水处理的难点需求,以废水零排放领域多行业应用的丰富实战经验为根基,借鉴国外先进的工艺和经验,并携手国际、国内权威专家研发出技术先进的ParKwater MVR蒸发结晶系统工艺,业绩遍及全球14个国家,石油、石化、煤化工、电力、钢铁、市政等400多家企业。

国电汉川项目蒸发结晶工艺段是由合众高科负责设计、成套设备供货和提供技术服务。该项目于2016年12月正式通过验收,是我国电力行业首次使用最为节能的机械蒸汽压缩再循环(MVR)蒸发结晶技术对废水进行蒸发结晶的零排放项目,也是MVR蒸发结晶技术应用在我国百万机组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的样本工程。

汉川项目面临的难点在于水质波动性大、含盐高、水质复杂,根据以上脱硫废水特点,总包方国电朗新明南京分公司确定采用MVR蒸发结晶技术,经过行业内专家的数轮技术性能论证及综合全面评选,合众高科从数家国际竞标厂家中胜出,负责设计及成套设备供货。合众高科在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威亭、斯文森、豪顿华,GEA等技术及产品设备的基础上,通过设计、系统集成优化,为该项目设计出最佳的MVR蒸发结晶工艺方案。

由合众高科提供的脱硫废水MVR蒸发结晶技术可以和分盐工艺有效结合,在满足废水零排放的情况下,最终将固体废弃物转化为精制二级工业盐,和传统技术相比,MVR蒸发结晶系统更节能、更环保,较传统多效蒸发器节省约60%以上的运行成本。且吨水投资费用和运行成本均远低于现已运行的同类工程,具有重大的示范推广意义。

未来合众高科将一如既往的专注于零排放技术的研发与提高,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更优化、更可靠的设计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水零排放查看更多>MVR蒸发结晶系统查看更多>合众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