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神雾环保获招商证券力挺:神雾环保港原项目调研纪要——从港原以及电石说开去

2017-06-13 13:24来源:招商证券关键词:神雾环保蓄热式电石神雾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险提示:

大盘系统性风险。

附:神雾环保港原现场环节主要问答实录及我的一点感想

Q:如果想节省投资的话可以去掉预热炉吗?

A:不可以。电石炉受不了,没法生产。挥发分要求在7以内。

Q:粉状煤和石灰粉用多了会不会成本上升跟块状煤价差拉低?

A:价差问题有可能会,我估计在5年以后。

Q:关于当前产的煤焦油,现在多少钱一吨?

A:焦油1500每吨。

Q:我们改造的时候占地面积很大,其他电石厂都有多余的地吗?

A:地的话应该没问题,我们就是在老厂区上改造的。港原一期的改造,当时港原化工投产的时候压根就没有考虑到以后改造的可能性,所以当时我们布置设备的时候是费了些力气的,但是我们也把这些设备装进来了,相信未来随着工艺的进一步优化,还能布局的更好。

Q:关于固定资产折旧,是按10年算得吗?

A:按15年。有两部分,一个是设备15年,和建筑物20年。

Q:这样折算下来,如果按10年,是1个亿,如果是15年,是1.5亿的单条线的投资额。

A:我们都算过了,我们折旧每吨多了100多元。

Q:前面加了一套装置,我是倒算的1.5亿,实际投资是多少钱?就是炉子加那个预处理装置。

A:一期改造投入1.6个亿,第一条是EMC。第二条线是EPC,预计要投11.6亿。一期是3、4号电石炉,二期是工辅、1、2、5、6和LNG,总共是11.6亿。一条线指的是一台预热炉和两台电石炉,是一条生产线,两台电石炉是并在一起的。

Q:11.6亿是自己投的?

A:是的,都是我们(业主方)自己投的。

Q:关于节约成本那块,白粉,其中说是没有改造的四个炉子筛分下来的白粉,如果6个都改造完了不就没有了?

A:我可以买其他电石厂的,白雁湖的,周边很多电石厂。刚才说了,全改造完就没有了,但是我估计5年之内是不会改变的。

Q:关于港原化工这边电石一期、二期完了以后,再做后面的化产东西有没有计划?也会做后面的化产?

A:从改造以后的技术效益来看都非常不错,大家也在现场看到了生产过程。建好一期以后,我们从一期的EMC到二期的EPC,这个过程事实上体现了我们总会在后期的项目上更加扩大。对。

Q:港原这块,旁边还有好几家电石厂密集生产,我们这个项目开始以后,成本比别人低,对别人影响比较大。他们现在是一个什么状况?有接触过他们么?

A:我们港原这块确实电石生产比较密集,周边的厂也有接触。后期随着项目推广,随着市场企稳,我们当然不局限在这个区域。大家能看到我们在内蒙、新疆、陕西这些大的电石省份。近期大家看到我们双欣的订单了。具体客户名单我们不披露了,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包括明年上半年我们可能还会和更多国内优质的、有实力的电石企业进行更大规模更好的合作。

Q:第一个,请教下我们港原的领导,我们持有公司股份么?占了多少?第二个,管理港原化工难度大吗?像我这样的外行能够管理这样的化工厂吗?

A:港原改造前是由自然人几个股东持有的股份制企业,2016年底,随着改造的深入,缺少资金量,就引进了东方资本,现在东方资本占股99%,基本上是他们对我们的技改进行资金支持。第二点,管理难度方面,我觉得每个企业都有各自的特点,具体还是要看管理能力问题。

延伸阅读:

神雾环保关联方3年贡献超6成营收 叶檀坚称“时间会证明一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雾环保查看更多>蓄热式电石查看更多>神雾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