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神雾环保获招商证券力挺:神雾环保港原项目调研纪要——从港原以及电石说开去

2017-06-13 13:24来源:招商证券关键词:神雾环保蓄热式电石神雾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二期进展顺利,年内建成进入调试

港原项目电石产量共计42万吨,其中一期已完成14万吨的技术改造,二期规模28万吨。目前二期技改项目采用EPC模式,对剩余四台电石炉进行技改,并将预热炉产生的煤气和电石炉的尾气进行综合利用,配套建设年产1亿标立的LNG。二期改造项目融合了3项核心技术,电石装置采用神雾环保蓄热式电石冶炼技术,LNG装置采用神雾集团旗下华福工程无循环甲烷化工艺,煤气站采用北京澳柯清洁能源科技公司的双床粉煤气化工艺。整个项目工艺流程图如下。

二期项目较一期进行了四项工程优化进。第一,优化了粉料输送系统,提高了输送效率。技改一期粉料输送采用皮带输送和气力输送,二期在上料、返料中采用完全封闭,安全、环保、可靠的管式输送机,输送效率从85%提高99%,在进一步改善操作环境的同时,能耗降低了约10%。第二,优化了热送系统,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人员配置。技改二期热物料输送,完全实现无人操作、精准定位的输送系统,准确上料,在提高生产的稳定性和效率的同时,可减少生产人员编制18人。 第三,优化了原料成型系统,提高了一次成球率。通过反复试验研究分析并结合技改一期的实践成果,技改二期样机的成球率从70%提高到90%以上,并已得到推广应用。 第四,优化了预热炉参数,提高了热效率,同时实现生产操作的灵活调节,与今年4月份一期的升级改造相同,将活性球团有效成分的一次提取率从75%提高到90%以上。

预计2017年11月底港原化工技改工程竣工验收并进入试生产阶段。截至目前,二期项目进展如下:配料间,主体已经封顶,设备安装到位;原料成型间,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厂房整体封闭工作;预热炉,主体安装全部结束,电气仪表全部安装完成,正在安装防雨棚,后续将进入调试阶段;热送单元,安装完成并较一期有所改进;电石炉安装完毕,预计本月中旬进入生产阶段;石灰窑,已经投入运行;LNG装置,设备全部到厂,进入设备安装环节;煤气站,两台4W标方,供预热炉热源使用,设备安装基本结束;循环水站,东西厂区一共两个,一共1.1W立方米循环冷却水,已经投入使用;脱盐水站,已经建成,设备安装仪表安装已经结束;空分空压装置,规模11500标立每小时的氮气,目前已经进入试生产运行;总变电站,110kV,已经顺利投入使用。

随着LNG的投产,每吨电石相比传统工艺可多创造200-240元收益,在580元成本优势的基础上,每吨电石相比传统工艺可以节约800元左右的成本。港原二期技改工程预计投入技改资金共计11.6亿元,改造完成后每年将给港原化工带来2亿-2.2亿元增量收益,预计前期投入资金将在5年内收回成本,不含项目建设期。港原二期的顺利建成投产,也将使得公司技术的可靠性进一步得到验证,加速电石改造订单的推进和落实。

三、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拥有“煤炭-电石-乙炔-乙烯”的新型化工生产工艺,首个完整链条的项目有望于2018年完成投产,届时将带来我国煤炭消费格局的重塑,激活万亿级别的煤化工新建市场。目前,公司拥有在手订单超过200亿,未来订单预期仍将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有望实现归属净利润14亿元,2018年有望实现归属净利润25.4亿元,按2018年25倍PE给予目标市值,预计可达635亿元。

延伸阅读:

神雾环保关联方3年贡献超6成营收 叶檀坚称“时间会证明一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雾环保查看更多>蓄热式电石查看更多>神雾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