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中建政研:综合管廊PPP模式选择研究

2017-06-21 09:09来源: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作者:PPP项目经理冯海忠关键词:综合管廊PPP模式城市综合管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城市地下管廊项目PPP概况

随着国家大力推进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和综合管廊建设,财政部先后在2014年、2015年推出两批PPP示范、试点项目,其中包括综合管廊项目11个,分布在全国各地。由于各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情况不同,综合管廊的建设基础条件也各有特点,需要对每个项目分别对待。因为这些项目为国家示范、试点项目,需要提取共性部分,为相关的决策机构提供建议,为后来实施项目提供参考。

PPP模式涉及到包括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等诸多利益方,需要对各方应承担的义务和相应的权利进行探讨,同时需要对未来各方承担的风险进行辨析,尽可能做好风险管理。

《PPP模式在城市综合管廊工程中的应用研究》课题组在2016年1月末到2016年3月上旬对财政部试点项目实施城市进行了实地调查,加上之前对相关文献的研究,获得了必要的数据和资料,为本课题分析提供了必要的素材。在研究过程中,团队先后搜集、整理了国内外有关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技术文献52篇、PPP咨询技术文献185篇、综合管廊与PPP模式关联的文献160篇,获得了大量的基础性信息;分别于2016年1月24—30日、3月2—10日和5月25—31日分三个批次对哈尔滨、长春、吉林、四平、沈阳、石家庄、孝感、长沙、六盘水、包头、白银11个城市的10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调查,与各地方政府实施机构人员和项目的社会资本方进行了交流,并获取了丰富的第一手项目资料。

图1-图4是课题组实地调研的项目的部分情况。

延伸阅读:

图文|带你领略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特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管廊查看更多>PPP模式查看更多>城市综合管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