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汞污染政策正文

《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生效公告 附:添汞(含汞)产品目录

2017-08-16 11:38来源:环保部关键词:水俣公约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原生汞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附件

添汞(含汞)产品目录

一、电池,不包括含汞量低于2%的扣式锌氧化银电池以及含汞量低于2%的扣式锌空气电池。(氧化汞原电池及电池组、锌汞电池、含汞量高于0.0001%的圆柱型碱锰电池、含汞量高于0.0005%的扣式碱锰电池按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要求淘汰。)

二、开关和继电器,不包括每个电桥、开关或继电器的最高含汞量为20毫克的极高精确度电容和损耗测量电桥及用于监控仪器的高频射频开关和继电器。(按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要求淘汰。)

三、用于普通照明用途的不超过30瓦且单支含汞量超过5毫克的紧凑型荧光灯。

四、下列用于普通照明用途的直管型荧光灯:

(一)低于60瓦且单支含汞量超过5毫克的直管型荧光灯(使用三基色荧光粉);

(二)低于40瓦(含40瓦)且单支含汞量超过10毫克的直管型荧光灯(使用卤磷酸盐荧光粉)。

五、用于普通照明用途的高压汞灯。

六、用于电子显示的冷阴极荧光灯和外置电极荧光灯:

(一)长度较短(≤500毫米)且单支含汞量超过3.5毫克;

(二)中等长度(>500毫米且≤1500毫米)且单支含汞量超过5毫克;

(三)长度较长(>1500毫米)且单支含汞量超过13毫克。

七、化妆品(含汞量超过百万分之一),包括亮肤肥皂和乳霜,不包括以汞为防腐剂且无有效安全替代防腐剂的眼部化妆品。

八、农药、生物杀虫剂和局部抗菌剂。(汞制剂(高毒农药产品)按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和《关于打击违法制售禁限用高毒农药规范农药使用行为的通知》(农农发〔2010〕2号)要求淘汰。)

九、气压计、湿度计、压力表、温度计和血压计等非电子测量仪器,不包括在无法获得适当无汞替代品的情况下,安装在大型设备中或用于高精度测量的非电子测量设备。

注:

本目录不涵盖下列产品:

1.民事保护和军事用途所必需的产品;

2.用于研究、仪器校准或用于参照标准的产品;

3.在无法获得可行的无汞替代品的情况下,开关和继电器、用于电子显示的冷阴极荧光灯和外置电极荧光灯以及测量仪器;

4.传统或宗教所用产品;

5.以硫柳汞作为防腐剂的疫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俣公约查看更多>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查看更多>原生汞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