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汞污染政策正文

履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能力建设项目加强中国汞供应和贸易管理战略和行动计划制定咨询服务意向征询公告

2017-09-07 11:11来源:汞公约履约处关键词:水俣公约汞供应汞使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子项目主要工作内容

本子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一)编制开题报告

与项目报告编制相关方共同编制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开题报告,明确具体的工作方法、工作内容、技术路线、详细的工作计划和预算安排等,并参加开题会讨论确定开题报告。

(二)深入调研中国国产汞供应来源现状

针对中国国产原生汞、再生汞和副产汞等不同供应源,调研评估各类汞供应来源现状,明确2015-2016年各汞供应源名单、汞产量、销售量、销售去向、销售用途、库存量及含汞废物产生量,梳理中国关于原生汞、再生汞和副产汞生产的相关管理政策法规标准,编写中国国产汞供应来源及管理现状报告。对于其中50吨以上的汞库存来源以及每年出产10吨以上库存的汞供应来源,按照公约缔约方大会通过的“汞或汞化合物库存识别导则”进行逐一查明,编制中国汞库存清单。

(三)查明中国汞化合物生产和储存状况

按照公约缔约方大会通过的“汞或汞化合物库存识别导则”,对中国2016年氯化亚汞、氧化汞、硫酸汞、硝酸汞、朱砂和硫化汞等汞化合物的生产和库存状况进行调查,编制中国汞化合物生产源清单和50吨以上的汞化合物库存清单。

(四)调研分析中国汞矿、汞及汞化合物进出口现状

调研梳理2010年以来中国汞矿、汞及汞化合物进出口情况,掌握汞矿、汞及汞化合物的年度进出口企业名称及进出口量;明确2015-2016年进口汞矿、汞及汞化合物的国内销售量、销售去向、销售用途和库存量,以及出口汞矿、汞及其化合物的来源;研究汞矿、汞及汞化合物进出口国的地区分布特点和变化情况,跟进公约签约国和批约国进展,梳理中国关于汞矿、汞及汞化合物进出口管理要求,结合公约对汞和汞化合物进出口管理的要求,研究提出加强中国汞矿、汞及汞化合物进出口管理的措施,编写中国汞矿、汞及汞化合物进出口现状及履约对策建议。

(五)分析预测中国汞供需变化情况

梳理本项目前期及本项目下关于添汞产品和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等汞使用行业的相关研究成果,了解中国汞使用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结合本任务中掌握的中国汞供应情况及公约要求,对中国汞的供需情况和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加强中国汞供应源管理的建议,编写中国汞供应与需求分析及履约对策建议。

(六)编制加强中国汞供应和贸易管理战略和行动计划

基于上述研究,对照公约第三条关于汞供应和贸易的要求,逐一梳理中国汞供应和贸易的履约差距和需求,确定履约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分析加强中国汞供应和贸易管理的政策需求、机构能力建设需求和资金需求,明确具体的措施、行动计划和资金渠道,编制加强中国汞供应和贸易管理战略和行动计划。

(七)参与中国履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国家战略与行动计划的汇总和编写工作

配合中国履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国家战略与行动计划编制工作的要求,提供国家战略和行动计划中所需的内容并相应完善加强中国汞供应和贸易管理战略和行动计划,为中国履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国家战略与行动计划编制提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俣公约查看更多>汞供应查看更多>汞使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