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碳”讨福斯工艺如何助力高能耗 高污染企业的减排之路

2017-12-27 10:0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脱硫工艺脱硫吸收剂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全球CO2浓度达到近百万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引发的气候系统不可预测的变化,强烈的正反馈正在导致严重的生态和经济破坏…

12月19日国家发改委宣布,以发电行业为突破口,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正式启动。此前国家发改委还印发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正式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

截至2015年底,全国火电装机容量达到9.9亿千瓦,占全国装机容量65.56%。全国发电行业碳排放强度为: 600.5克/千瓦时。发电企业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等于企业边界内化石燃料燃烧排放、脱硫过程的排放、脱硫副产物(废水 固废)处理过程的碳排和净购入使用电力产生的排放之和。

目前超过80%的电厂采用的脱硫工艺都是湿式钙法(石灰石——石膏法),但是其工艺也存在着脱硫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处理过程中有废水、固废产生(二次处理又会产生碳排);副产物脱硫石膏利用率低,长期大量存放会对环境产生污染等问题。

湿式钙法脱硫化学反应方程式如下:SO2+CaCO3+1/2H2O→CaSO3˙1/2H2O+CO2。

即每脱除1吨SO2会产生0.6875吨的CO2。以1000兆瓦火电机组为例,烟气量352万m3/h,入口二氧化硫浓度为3350mg/m3, 年运行7200小时(脱硫效率97%),仅脱硫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就将超过8.24万吨/年,以碳价108元/吨计算,仅这台机组脱硫的碳排放就要额外支出近八百余万元。

水泥行业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仅次于电力行业,位于全国第二。同样面临着脱硫过程中排碳、废水 固废二次污染等问题。2016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已经超过20亿吨,每生产1吨水泥熟料约排放940千克二氧化碳,水泥工业面临着碳减排的巨大压力。此外水泥本身就是一种高能耗、高污染的胶凝产品,淘汰是低标号的325水泥的呼声也由来已久。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的进步新型水泥、新型胶凝产品会不断出现并最终替代传统水泥。

中晶环境不只是环保技术的服务商,建筑一体化产品的生产商、更是环境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推动企业绿色发展与节能减排,帮助企业由碳成本模式向碳收益模式转型升级的技术研究、工程化应用。其历时近十年研发的福斯®干法工艺是世界上首例中晶烟气 废水 固废一体化协同治理技术,其脱硫吸收剂为碱性复合高分子材料与无机催化材料,相较于目前普遍采用的湿式钙法来说,其脱硫、脱硝全程无二氧化碳排放产生,脱除效率比钙法高30%以上,全程零废水、零固废,解决了钙法二次污染的问题,也不会产生因为处理废水固废而产生的次生碳排放;其副产物是经济价值较高的硫酸盐、硝酸盐,可与工业固废融合,利用中晶环境特有新型胶凝材料生产技术的在特定比例与反应条件下,分子重新分解、结合,形成的一种具有高强性质的新型胶凝材料——晶粉®。晶粉是一种可以替代水泥的新型胶凝材料,利用其生产出来的新型建材较传统水泥类建材成本低30%,抗压 抗折性能提升50%,被广泛的应用于装配式住宅,被动式房屋等低碳绿色建筑,因其具有良好的保温与防火性能,在建材领域的减排效果也十分突出。

绿色低碳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福斯在技术上的先进性与独特性,成就了其在企业污染物治理、副产物再利用、绿色(低碳)建材等领域里面绿色环保低碳先锋的技术形象。并不断的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推动企业绿色发展与节能减排,帮助企业由碳成本模式向碳收益模式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工艺查看更多>脱硫吸收剂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