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全文 |《苏州市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修订)》

2018-03-07 15:4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突发水污染事件水污染防治苏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苏州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修订)》于近日印发,旨在建立健全苏州市突发水污染事件的应急机制,提高我市应对涉及公共危机的突发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控制、减少突发水污染事件的风险和危害,最大限度地保护水生态环境不受污染,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减轻因突发水污染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及危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详情如下: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苏州市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的通知

苏府办〔2018〕40号

各市、区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太仓港口管委会;市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市环保局牵头编制的《苏州市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修订)》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苏州市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修订)

目 录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

1.2 编制依据

1.3 适用范围

1.4 事件分级

1.5 事件分类

1.6 工作原则

2 组织机构与职责

2.1 组织体系

2.2 指挥部组成及职责

2.3 办事机构

2.4 现场指挥及工作机构

2.5 专家组

3 预防和预警

3.1 预防措施

3.2 预警

4 应急响应

4.1 响应分级

4.2 信息报告

4.3 响应措施

4.4 指挥协调

4.5 应急监测

4.6 信息发布

4.7 应急终止

5 后期工作

5.1 善后处置

5.2 损害评估

5.3 事件调查

6 应急保障

6.1 资金保障

6.2 装备物资保障

6.3 通信保障

6.4 队伍保障

6.5 安全防护

7 宣传、培训和演练

7.1 宣传

7.2 培训

7.3 演练

8 附则

8.1 奖励与责任

8.2 预案管理

8.3 制定、更新与解释部门

8.4 预案实施时间

附件:1.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框架图

2.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图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

为建立健全苏州市突发水污染事件的应急机制,提高我市应对涉及公共危机的突发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控制、减少突发水污染事件的风险和危害,最大限度地保护水生态环境不受污染,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减轻因突发水污染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及危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特制定本预案。

1.2 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办法》《突发环境事件调查处理办法》《国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江苏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江苏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江苏省集中式饮用水源突发污染事件应急预案》《苏州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苏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定编制本预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突发水污染事件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苏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