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FOSS干法成功签约江苏利淮钢铁有限公司两台烧结烟气一体化治理项目

2018-12-04 09:54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一体化协同治理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1月,中晶环境与江苏利淮钢铁有限公司成功签订1#、2#两台烧结烟气一体化协同治理项目,合同金额2.5亿元。

据了解,此次改造的烧结机原采用SDA(旋转喷雾半干法)法工艺进行脱硫,存在脱硫效率难以达标、烟气观感差、脱硫副产物处置困难等问题,且无烟气脱硝治理工艺。为满足今年5月16日发布的《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要求,江苏利淮钢铁有限公司决定对该厂1#、2#烧结机进行超低排放改造。

前期技术选型时,包括中晶环境在内的多家知名环保企业一同竞争该项目,提出的解决方案主要有:SDA(提标)+SCR、CFB+臭氧/SCR等工艺路线。业主经过多次沟通、比对,中晶环境提供的FOSS®干法一体化协同治理方案,因其脱硫效率高于SDA工艺、运行费用低于采用SCR的工艺组合(低30%);脱硝效率高于臭氧工艺;治理过程无二次污染、无湿烟气、副产物可用于生产环保建材等优势脱颖而出,成功签约。

该项目预计于2019年8月份交付使用,一旦投入使用后,其烟气治理的各项指标将大幅优于超低排放标准(SO2≤10mg/Nm3、NOx≤20mg/Nm3、粉尘≤5mg/Nm3),且可实现常温下烟气观感良好、无废水、无碳排、副产物可循环利用。不仅超前满足了国家当前的超低排放限值的要求,还避免了业主因未来环保提标而带来的多次技改风险。

江苏利淮钢铁有限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协调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循环经济的发展理念,正契合了FOSS®技术的3R“Reuse、Reduce、Recycle”技术研发理念。此次合作,作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烟气治理企业之一的中晶环境也将为打造“百年淮钢”贡献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

中晶环境再签天津荣程钢铁三台烧结(球团)改造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一体化协同治理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