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武安市裕华钢铁2×126㎡烧结机脱硝项目顺利通烟

2019-01-31 09:50来源:中科朗博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烧结机脱硝项目中科朗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2月15日,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2×126m2烧结机脱硝项目顺利投运,经过系统处理的各项污染物排放量均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目前各项指标正常,系统运行稳定。

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是集矿业开采、选矿、铸造、钢铁冶炼、钢材加工、循环经济、房地产、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多元化钢铁联合企业。现有总资产200亿元,员工8500余人,年纳税超亿元,AAA级信用企业,列入河北省“百强企业”、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企业制造业500强”。目前厂区内总共七台烧结机,为响应国家超低排放的政策,7台烧结机同时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此次通烟并稳定运行的为其中两台。

河北中科朗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裕华钢铁2×126m2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中反复论证工艺方案,首创了烟气→ESP(静电除尘器)→FGD(烟气脱硫装置)→WESP(湿式电除尘器)→SCR(脱硝装置)的烟气超低排放新工艺,成功解决了钢铁行业烧结机烟气出口烟气温度较低,粉尘含量大、粒径大、粘性强,SO2和NOx浓度变化大,含湿量大、露点高,烟气含氧量高等一系列难题。

目前烟囱出口SO2排放浓度控制在15mg/m3左右,NOx排放浓度控制在17mg/m3左右,粉尘含量3mg/m3左右,各分项指标均优于设计,且出口烟温106℃,达到消白烟效果,证明了中科朗博技术的先进性,也标志着裕华钢铁有限公司的环保建设再上新台阶。

自项目签订至正式投运,中科朗博公司周密组织,精心施工,不畏困难,在裕华钢铁的大力支持和各参建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历时四个月,于2018年12月15日成功通烟,目前整套系统设备运行稳定,性能良好,出口烟气指标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中科朗博公司将继续坚持“利生弘法、知行合一”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创新,不断进取,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烧结机脱硝项目查看更多>中科朗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