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2019年我国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三聚环保、龙净环保、无锡华光三足鼎立

2019-12-26 09:14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大气污染治理行业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节能环保政策趋严,驱动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发展

近两年国家对环保政策趋严,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从而推进环保产业市场化发展。关于我国节能减排政策,近年来我国对节能减排愈发重视,不仅在各个行业规定了节能减排目标,开展蓝天保卫行动,更是在环境保护投资方面提高了对外开放和市场化程度。

在节能环保政策趋严的背景下,我国大气污染行业得到发展,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增长加快。根据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为23.68亿台,同比下降了41.67%。2019年1-11月,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达到40.86亿台,超过2018年全年。大气污染防治设产量回暖与国家节能环保政策趋严密切相关。

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具有明显的周期性、区域性、季节性特征

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推出时机、政策内容和力度会对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周期性和区域性产生直接影响。此外,大气污染治理工程主要依附于主体工程,因此和主体工程所处行业的景气度、区域性和季节性密切相关。

三聚环保&龙净环保&无锡华光领头大气污染治理

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周期性、区域性、季节性等特征使得行业内企业发展同样具有一定的波动性和区域性特征。2018-2019年,大气污染治理企业中,北京三聚环保、福建龙净环保和无锡华光锅炉三家企业营收远高于其他同行企业。2018年,北京三聚环保以153.81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一;福建龙净环保则以94.02亿元的营收屈居第二,无锡华光锅炉以74.54亿元位列第三。2019年前三季度,福建龙净环保以78.65亿元超过北京三聚环保位列第一,北京三聚环保以61.12亿元屈居第二。

净利润方面,2018年,福建龙净环保以8.01亿元的净利润超过北京三聚环保位列第一位,北京三聚环保以5.06亿元净利润超过无锡华光锅炉4.19亿元的净利润位列第二位。2019年前三季度,福建龙净环保以5.65亿元的净利润排名第一位,北京三聚环保则以0.72亿元的净利润排名末位。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行业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