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转运危险废物近170吨 哈尔滨南岗全程监督医疗废物处理

2020-03-04 11:50来源:ZAKER哈尔滨关键词: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处理医疗废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医疗废物处理,防止疫情传播,防范病毒感染风险,南岗生态环境局在 26 名党员干部下沉香坊区驻守社区卡点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辖区内疫情相关医院、隔离宾馆等地医疗垃圾处理流程的监督,做到医疗垃圾产生到处置全程监控,日产日清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岗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内的 727 家医疗单位建立和完善重大疫情应急响应预案,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实施全流程、全要素、全封闭式的医疗废物处置程序,做到专门收集、专车拉运、专项处置,严格实行医疗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制度。

他们采取 24 小时监察人员应急值守,利用现场执法和调度视频照片等方式,全程检查督促南岗区 8 家发热门诊和 4 家定点医疗机构、1 家隔离医院、11 家隔离宾馆产生的医疗废物。

1 月 23 日至 3 月 2 日,他们共督导企业危险废物转运 497 余次,转运危险废物 169.82 吨(其中感染性废物 158.96 吨,损伤性废物 10.86 吨)。

同时,南岗生态环境局加大对医疗机构污水站和集中隔离场所污水达标排放管控力度,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要求各医疗单位按平时两倍加大投药量,确保余氯、大肠杆菌达标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理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