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央企品牌 专注气体净化材料五十年 源自军工技术

2020-04-09 15:54来源:七一八研究所关键词:VOCs催化剂VOCs排放七一八研究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2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19年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提出加快推进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污染防治工作。2019年6月,生态环境部印发了《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提出了大力推进源头替代、全面加强无组织排放控制、推进建设适宜高效的治污设施、深入实施精细化管控等具体的控制思路,明确了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油品储运销等重点行业和工业园区/产业集群的VOCs综合治理任务。

截止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均发布了新的VOCs排放标准,标准里规定的VOCs排放限值均远低于GB 16297中规定的限值,使得前期使用的一些VOCs治理技术已无法满足要求。

催化燃烧技术作为VOCs废气处理工艺之一,因为其净化率高,工作温度低(一般低于350℃),没有明火,不会产生氮氧化物和二噁英等二次污染物,安全可靠等特点,在环保市场应用有了良好的发展前景。催化剂作为催化燃烧系统的核心材料,其性能的优劣就显得至关重要。

如何在市场中立足?技术实力成了最好的保障!

技术实力成就品质保障

大气环境治理是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的主要产业板块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七一八所开始给舰艇提供大气环境控制设备及核心材料,已有将近40年的历史,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同时,也打造出了一支技术实力雄厚的以研究员和博士为技术带头人的研发队伍,在催化剂、吸附净化材料、催化燃烧技术、脱硫脱硝技术等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和研发经验,持有多项授权国防专利和发明专利,拥有专业的净化材料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七一八所全部产品均严格落实军工品质,保障产品质量,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出厂都经过严格检测,通过专门评价装置确保催化剂与吸附剂性能。

多元化产品助力美好环境

※催化剂系列产品

1.VOCs贵金属催化剂

七一八所研制的VOCs催化剂,荣获船舶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列入河北省重点科技计划,具有优良的抗硫中毒(200ppm)和抗卤素中毒(50ppm)的能力,起活温度低,最高可耐受700℃高温,已应用于化工生产、制药、印刷、涂料、电子等行业的有机废气治理 ,具备多种载体类型及尺寸,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定制产品。

2.脱氨催化剂

氨的选择性催化氧化技术是指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将氨气选择性的氧化为氮气,达到净化气体中氨气的目的。七一八所研发的脱氨催化剂拥有多项国防专利,可应用于氨气及胺类、酰胺类、腈类的净化消除。此外,脱氨催化剂的使用温度与SCR催化剂相当,可便利的解决SCR脱硝治理中的氨逃逸问题。

3.SCR脱硝催化剂

七一八所专注于船用及工业脱硝技术的研发,目前形成了涂覆成型和挤压成型两种蜂窝脱硝催化剂产品。可负载在50×50孔载体上,比表面积比平常载体增加60%以上。低温SCR催化剂实现了在180℃、10000h-1空速下达到80%以上的脱硝效率的目标,节约能耗的同时实现氮氧化物的超低排放。

4.除乙烯催化剂

七一八所依托舰船冷库保鲜技术研发出的除乙烯催化剂,该催化剂以贵金属为活性组分,可负载在氧化铝小球或堇青石陶瓷上,可以高效的脱除乙烯气体,目前多应用于冷库除乙烯保鲜、二氧化碳脱烃纯化等场合。

※吸附剂系列产品

1.活性炭吸附剂

七一八所研制的改性活性炭以优质椰壳炭和煤质炭为基质,通过氧化、还原、酸碱处理等改性方法增强其对特定物质的吸附能力,已广泛应用于制药、化工、石化、喷涂等行业。

2.二氧化碳吸附剂

七一八研制出高效可再生二氧化碳吸附材料,可快速高效吸附空气及其他气体中的二氧化碳,吸附饱和后可脱附再生循环使用。适用于化工、工业气体纯化、应急救援及医疗器械等领域。

3.特种气体吸附剂

七一八所针对半导体制程使用或产生的多种有毒有害气体,基于物理化学吸附的原理,研发了氢化物(砷烷、磷烷)吸附剂、酸性气体吸附剂、氨气吸附剂等多种固体吸附剂,可广泛应用于半导体、面板、光伏等行业的制程尾气处理。

4.吸氢银分子筛

吸氢银分子筛是一种用于低温设备真空夹层中吸附氢气的改性沸石。银分子筛除了能够高效吸附氢气,对夹层中的其他气体也具有很好的吸附性能,从而确保夹层具有高真空度。该材料吸氢速率与吸氢容量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关于七一八研究所

七一八所创始于1966年,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设计生产、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科研单位,位于河北省邯郸市,设有天津分部,现有职工2100多人,其中研究员、高级工程师338人、国务院政府特贴35人。七一八所50年来先后为海军、陆军等研发和生产了70多种先进可靠的军工装备。同时,七一八所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由我所投资兴建的派瑞科技产业园被命名为国家火炬计划邯郸新材料产业基地、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催化剂查看更多>VOCs排放查看更多>七一八研究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