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元琛科技梁燕:投身环保 不负时代使命

2020-06-08 13:13来源:元琛科技关键词:SCR脱硝催化剂高效除尘过滤材料元琛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区域之崛起,离不开万千人共同努力。新站高新区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是因为40万“奋斗者”们扎根土地,默默奉献。为了致敬奋斗者,充分挖掘新站高新区城市化进程中的故事,传播“新站正能量”,合肥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新站高新区总工会联合新浪安徽推出“寻找新站最美奋斗者”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从人物出发,以展示新站高新区城市变迁、经济发展、人民美好生活为核心,反映时代的进步,助力新站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寻找新站最美奋斗者第三期走进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总经理梁燕进行了一场关于“绿色”的交谈。

梁燕作为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位创始人之一,在她的带领下,元琛科技自2005年成立至今,已成为一家同时具备高效除尘过滤材料SCR脱硝催化剂研发、设计、生产以及废旧催化剂回收和再生资质的企业,具有CNAS和CMA检测资质。此外,企业自主开发危废物联网监管平台和智慧环境监测服务平台,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维纳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康菲尔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大胆创新 谱写时代精神

一个区域经济水平的提高与区域产业发展密切相关,梁燕作为元琛科技的创始人之一,有着丰富的创业历程。大学毕业后的她,先去上海工作了两年。为了自己的创业梦,她来到了新站开启了她的创业之旅。

面对国家的环保需求,也为了创业之旅走的更长久,于是以孩子的名字命名了“元琛科技”。元琛科技在发展中,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梁燕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建设了一支勇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党员队伍,以党建工作有力促进企业生产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其不懈的努力和大胆的创新,展现了新站奋斗者们不凡的时代精神。

初心不改 迎接时代挑战

扎根新站“十五载”,元琛科技初心不改,专注于环保领域技术研发及应用。为应对在新时代中面临的新的变革及挑战,总经理梁燕特别提出建立“学习型组织”的策略,加强员工培养,促进员工自身素养提升,实现学习型组织和人才晋升的双向推动,相互促进。

近年来,作为扎根环保行业的“隐形冠军”,元琛科技收获了”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质量奖“、”安徽省绿色工厂“、”安徽省115团队“、”两化融合贯标企业“、”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目前,元琛科技正在创建元琛科创研究院,布局海外研发中心作为人才培育基地。

寄语新站 承担时代职责

元琛科技作为负责任的民营企业,不单矢志碧水蓝天,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疫情期间,元琛科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的对口罩进行生产,保证口罩等医疗产品的供应,以此来支援武汉。同时元琛科技积极帮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每年定期对帮扶对象进行资金及物质支持,资助贫困学生、敬老院、残疾人救助中心。元琛科技计划用1%的股份成立元琛环保基金会,鼓励及帮助更多愿意投身环保事业的人士和有意于扎根环保领域的企业,促进中国环保事业良性发展。

“建设绿色开发区”、“科创新站”是梁燕对新站明天的期望寄语。未来,元琛科技将会与新站一起,描绘一幅发展的绿色蓝图。

在新站这一方水土之上,有四十万的奋斗者与梁燕一样在这里扎根奋斗,他们用热血与汗水谱写了属于这片区域的奋斗之歌。相信奋斗者的光辉会洒满这片区域,期待新站的明天更加美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高效除尘过滤材料查看更多>元琛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