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首创股份债转股落地 工银金融资产公司将成湖南首创股东

2020-11-06 09:04来源:首创股份关键词:首创股份湖南首创工银金融资产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30日,首创股份湖南首创为标的资产的债转股业务落地。本次债转股以总规模不超过5亿元债转股置换存量债务。交易结束后,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将成为湖南首创公司股东,并行使股东权利,参与公司治理。

2020年10月30日19:00,首创股份以湖南首创为标的资产的债转股业务落地。

2018年,国务院发布相关通知,进一步明确允许“采用股债结合的综合性方案降低企业杠杆率”;2019年,发改财金〔2019〕1276号文件提出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要“大力开展债转优先股试点”、“鼓励对优质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首创股份积极推进债转股业务。本次债转股以湖南首创股权为增资标的,以总规模不超过5亿元债转股置换存量债务。

交易结束后,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为“工银金融资产公司”)将成为湖南首创公司股东,并行使股东权利,参与公司治理。

本次债转股的三大特点

首创股份介绍,有别于单纯“以债换股”的模式,本次债转股具备三大特点。

首先,标的优质,超额满足政策指导所规定的标的标准。其次,多方共赢,遵循股权市场化管理和定价,获得长期股权资金支持。

据介绍,本次债转股标的企业为湖南首创及其下属项目公司,工银投资持股比例约为25.84%,首创股份持股比例为74.16%。

据首创股份公告,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再创新高,达115.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47%。实现归母净利润9.28亿元,同比增长64.09%。单三季度实现营收46.2亿元,同比增长35.68%,实现归母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104.9%。连续多年,实现了营收、利润双提升,引领行业,成为本次债转股创新方案背后,可持续快速增长的业务支撑。

第三,本次债转股是基础设施领域债转股的创新实践。

方案通过层层严格审批并成功落地,不仅印证了首创股份的创新理念,也为公司开拓全新融资方式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相关企业提供了有益借鉴,积累了实践经验。作为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与探索,本次“债转股”或将提高相关金融机构的审批效率,加快债转股的推进与落地速度。

金融模式创新背后的底气

E20环境投资孵化平台负责人、上善易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小军对此评价道,市场化债转股的金融创新实践有助于加强产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此次债转股增强了首创股份产融结合的联动效应,实现产融结合“1+1>2”的效果。同时,市场化债转股在交易结构、业务模式方面取得积极突破,有利于降低首创区域平台公司的财务杠杆,优化资本结构,促进区域平台公司的价值重估,增强首创区域平台公司的再投资能力,表明金融机构比较认可首创股份的发展前景。

首创股份总经理杨斌表示,首创股份金融模式创新的背后底气,源于“强研发+精运营”两大“引擎”板块的稳定增长。公司各板块全面开花,基石业务持续发力,运营能力不断精进,营收和归母净利等关键指标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并在疫情阴影下业绩仍然逆势上扬。

杨斌介绍,研发是公司持续良性发展的不竭源泉和根本动力。首创股份在推进业务发展的同时仍持续加码研发投入。公司前三季度研发累计投入4817.7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20.6%。

与此同时,公司持续开展精细化运营,从良好的区域优势出发,积极推动管理革新,充分发挥运营大数据的平台优势,通过节能降耗、提升管理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通过能力共建、资源互通共用、设备物资集中采购等方式提升经营效率;通过强化水质保障和履行社会责任,优化项目质量。

“强研发+精运营”是金融创新的核心,金融创新将促进公司提升业务发展质量,更好的培育优质资产,加快公司发展步伐。未来,公司将持续致力“水务+固废”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助力环保产业提质增效,更好地回报股东与社会,做青山绿水、美丽中国的守护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创股份查看更多>湖南首创查看更多>工银金融资产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