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企业正文

餐厨垃圾智能机器人落地四川 开启餐厨处置新纪元

2020-12-14 09:05来源:弓叶科技关键词:智能分选装备智能分选机器人弓叶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国内环保领域智能分选装备引领者弓叶科技与环保知名企业四川同益环境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智能分选机器人采购协议,这也是智能分选机器人首次应用于国内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

除此之外,双方还就开发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的智能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生产成套设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围绕以四川为中心拓展全国的市场布局,在生活垃圾分类处置、餐厨垃圾处置、环卫一体化等相关业务领域开展合作。

图1:工艺改良前工人在餐厨垃圾输送线上挑选杂质

图2:弓叶科技智能分选机器人PiCKiNG∙Ai™

据同益环境董事长罗强介绍:“我们引进弓叶科技的智能分选机器人用于餐厨垃圾前端的精准除杂环节,这也是国内餐厨垃圾资源化项目首次采用智能分选机器人,同益环境将申报国内首台套项目。智能分选机器人的视觉系统可以快速扫描,如同人的眼睛观察输送线上进来的餐厨垃圾。机器大脑接收视觉系统传输的数据,快速判断物料类别,是需要保留的餐厨垃圾,还是要剔除的塑料袋、一次性杯、大骨头、利乐包、玻璃瓶这些杂质。物料一旦进入机器人工作范围,已处于待命状态的机器人快速抓取杂质,扔进投料口。有了智能机器人在前端的精准除杂,大大提高了餐厨垃圾的纯度,确保了下一道工序餐厨垃圾更好地转化为燃料颗粒。”

图3:餐厨垃圾转化为燃料颗粒

四川同益环境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集城乡环卫一体化治理、餐厨垃圾处置技术研发、推广应用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下设十余家分支机构,分别服务于四川、山东、江苏、浙江等地,年总产值逾亿元。公司拥有国家环卫一级资质,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工程乙级资质,四川省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一级证书,中国企业信用等级AAA级证书等众多资质。

广东弓叶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环保领域智能分选装备的引领者,推出了分选速度遥遥领先的智能分选机器人以及高速喷气式光选机。公司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双软企业、广东省中小型科技企业、广东省专利快速预审企业、东莞市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企业,深圳市人工智能协会理事长单位等多项荣誉,拥有国家授权知识产权100余项。不仅如此,弓叶科技的智能分选装备还是地地道道的“三国设备”:国产机器人、国产人工智能、国产核心部件,是真正代表垃圾分类领域完全自主创新的高科技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分选装备查看更多>智能分选机器人查看更多>弓叶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