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发展环境分析

2020-12-21 13:13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超低排放改造大气污染治理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年,我国环保政策逐步严格,从而推动了环保产业的市场的发展。据统计,2018年我国空气污染控制设备产量为23.68亿台。下面进行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发展环境分析。

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分析表示,近年来,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复合大气污染的现象加剧。所谓复合污染,是指多种大气污染物并存,同时又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新的大气污染物。

在节能环保政策趋严的背景下,我国大气污染行业得到发展,空气污染控制设备产量增长加快。2019年1月至11月,全国空气污染控制设备产量达到40.86亿台,超过了2018年全年。大气污染控制设产量回暖与国家节能环保政策趋严密切相关。

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推出时机、政策内容和力度会对大气污染控制行业的周期性和区域性产生直接影响。此外,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主要依附于主体工程,因此和主体工程与所处行业的景气度、区域性和季节性密切相关。

政策助力下,大气污染治理行业未来增长空间仍较大。大气污染的治理和预防离不开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近年来,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波动较大,2019年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的产量为333714台(套)。

脱硫脱硝市场方面,我国电力行业通过治理,2019年煤电超低排放改造完成率已达80%,全国8.1亿千瓦的燃煤机组基本达到了天然气的排放水平,提前完成2020年改造目标。而非电行业如钢铁、有色、建材等高耗能行业烟气主要污染物排放居高难下,将成为下一阶段大气污染治理重点。

钢铁行业是其中重点,2019年发布的《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基本完成,全国力争80%以上产能完成改造。预计钢铁企业将加大对大气污染治理设备的投资。以上便是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发展环境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