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大气污染行业投资分析

2021-01-06 13:31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工业废气排放大气污染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气污染治理行业主要是以治理工业废气排放为目的的产业。主要的污染源来自火电、钢铁、水泥和大量的机动车辆。下面进行大气污染行业投资分析。

对于前三类污染源,治理企业通过运用专业技术将目标企业排放前的工业废气进行处理,脱去废气中绝大部分的硫化物、硝化物及粉尘,使最终排放入大气的废气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汽车类污染源则主要通过降低燃油内的含硫量来达到减少硫化物排放的目的。

大气污染行业分析表示,政策助力下,大气污染治理行业未来增长空间仍较大。大气污染的治理和预防离不开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近年来,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波动较大,2019年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的产量为333714台(套)。

用于大气污染治理的设备主要包括除尘设备(静电除尘器、布袋除尘器、旋风除尘器和湿式除尘器)、脱硫设备、脱氮设备、废弃有害物质、去除及脱臭设备、气体净化设备等。

在除尘市场方面,袋式除尘器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高效除尘设备。我国从事袋式除尘行业的注册企业近170家,其中纤维和滤料企业100余家,配件和测试仪器企业10余家,科研、高校和主机企业近50家。

从袋式除尘器产值规模来看,根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数据统计,2014年以来,我国袋式除尘器市场规模呈增长态势,到2019年行业总产值预计约200亿元,总产值符合增长率为8.55%。

未来几年,在各级政府财政投资带动下,包括金融机构信贷及带动的社会投资等,预计投入大气污染防治的总投资额至少在1万亿元以上。随着大气污染治理产业的快速发展,需求增速大于供给增速的趋势将使得投资价值凸显。以上便是大气污染行业投资分析的所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工业废气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