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大气治理行业市场分析

2020-12-31 13:09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脱硝市场大气污染治理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对节能减排愈发重视,不仅在各个行业规定了节能减排目标,开展蓝天保卫行动,更是在环境保护投资方面提高了对外开放和市场化程度。下面进行大气治理行业市场分析。

在节能环保政策趋严的背景下,我国大气污染行业得到发展,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增长加快。2019年1-11月,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达到40.86亿台,超过2018年全年。大气污染防治设产量回暖与国家节能环保政策趋严密切相关。

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推出时机、政策内容和力度会对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周期性和区域性产生直接影响。此外,大气污染治理工程主要依附于主体工程,因此和主体工程所处行业的景气度、区域性和季节性密切相关。

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分析表示,目前,我国大气污染治理行业主要由除尘市场、脱硫市场、脱硝市场等组成,近年来在市场需求推动下,各细分市场规模均有显著提升。

脱硫行业的市场需求目前主要来自于电力、冶金、非金属矿物质制造业、化工、石化、钢铁等行业,其中电力行业是脱硫产业的最大需求者。而过前期对电力脱硫的大力投入,电力脱硫经历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已步入结构性调整时期,加之电力脱硫工程市场饱和程度也已较高,双重因素导致行业增速开始放缓。

袋式除尘方面,2018年,全国从事袋式除尘行业的注册企业160余家,分布在全国26个省(直辖市),其中科研、高校和主机企业近50家,纤维和滤料100余家,配件和测试仪器共10余家;2018年,行业总产值预计约180亿元,利润约20亿元,利润率11%,总产值增长率12.5%。

相比除尘、脱硫,我国脱硝行业起步较晚,但受到的重视程度不低,近年来发展迅猛。具体来看,2017年当年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容量约0.5亿千瓦;截至2017年底,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容量约9.6亿千瓦,占全国火电机组容量的87.3%。

随着机动车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机动车污染防治迫在眉睫。好在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加强,如新车排放法规的不断升级,通过采用更先进的尾气后处理装置、电控技术等技术措施,新车的污染排放大幅降低。以上便是大气治理行业市场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脱硝市场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