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市场正文

催化剂产业布局

2021-01-27 14:31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环保催化剂化工催化剂催化剂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6月底,全国催化剂主要产品进口量为35872.09吨。随着国内与国际市场的迅速接轨,国外化工催化剂产品大量涌入国内,我国已成为国际上较大的化工催化剂买方市场。以下对催化剂产业布局分析。

出口金额方面,我国催化剂主要产品出口金额近几年持续增长,2019年,全国催化剂产品出口金额为5.766亿美元,为近年新高。2020-2026年中国石油化工用催化剂行业市场深度研究及发展前景投资可行性分析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6月底,全国催化剂产品出口金额为3.22亿美元。

根据材料,工业催化剂可分为金属催化剂,金属氧化物催化剂,硫化物催化剂,酸碱催化剂和络合催化剂等;根据使用领域,工业催化剂可分为炼油催化剂,化学催化剂和环保催化剂等。现从两大状况来分析催化剂产业布局。

催化剂产业布局从化工催化剂行业的市场来看,随着国内与国际市场的迅速接轨,国外化工催化剂产品大量涌入国内,我国已成为国际上较大的化工催化剂买方市场。另外,国外大公司在争夺我国化工催化剂销售市场的同时,在中国申请了大量专利,抢占我国化工催化剂的技术市场。

催化剂产业布局从化工催化剂行业的研制开发情况分析,虽我国经引进、吸收等阶段的发展,现已摆脱模仿创新和跟踪创新的模式、具备了大范围开展自主创新的条件,但不同细分领域的发展不平衡。

当前炼油催化剂市场仍占据能源催化剂市场主要份额,加氢催化剂受新型经济体推动增长迅速,催化剂市场工业化进程呈现繁荣景象。催化剂产业布局分析,受清洁燃料的需求及新技术特别是纳米技术的推广,全球炼油催化剂市场高速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催化剂查看更多>化工催化剂查看更多>催化剂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