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雅居乐发布2020年度业绩 环保业务增幅亮眼

2021-04-01 09:44来源:雅居乐环保关键词:危废处置生态产业园雅居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公告。数据显示,雅居乐多元化业务收入为107亿元,占整体收入13.3%,较2019年上升3.2个百分点。其中,雅居乐环保集团增幅亮眼,全年营收及毛利同比分别增长52%、28%,并连续三年蝉联固废战略论坛颁发的“危废领域领先企业”称号。

秉承“净美家园 乐活一生”的企业愿景,雅居乐环保集团深耕危废处置业务,择优布局能源发电、生态产业园、环保水务与生态修复领域,紧密关注环保装备制造等轻资产业务板块,通过实际行动不断践行“一核四驱N翼”发展战略,为城市和乡镇提供系统级的解决方案和综合环境服务,如今已成为领先的环境服务投资运营商。

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同时也是雅居乐环保集团向“综合环境服务商”阶段迈进的起始之年,立足于行业大环境发展与企业长线规划发展的双重新阶段,面对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稳健的上升势头,雅居乐环保集团审时度势,贯彻行业发展新理念,构建企业发展新格局,全方位优化工作部署,为抓住机会,做足一切准备。

思维举措齐焕新

源源不断注活力

2020年初,雅居乐环保集团提出了“深耕主业,推进多元,轻重搭配,持续增长”的发展战略及“一核四驱N翼”的业务布局。战略的落地倚赖于管理的支撑和顶层设计的优化,雅居乐环保集团对组织体系、市场体系、信息体系等运维管理环节进行了全方位优化,目的是让战略更夯实,权责更精简,绩效更完善,信息更提速。一切的变化都指向以最优的顶层设计来适配企业经营和品牌发展的需要。

面对经济形势和环保行业的变局,为实现更长远、更强有力的发展,雅居乐环保集团焕新运营发展思路,聚焦战略、项目、管理、信息化,文化五大方面,并进行了全方位调整,而所得的成效也直接体现在接下来一年雅居乐环保集团的业务发展和品牌成长中。

配图1.jpg

着眼下一阶段,甚至更长远的未来,雅居乐环保集团以更敏锐的眼光来看待战略布局,建立“短-中-长战略体系”,并针对各个行业板块搭建数据库,结合政策,行业特点和项目需要,进行专注的研究与分析,以引导公司平稳长久发展。

数字化转型是行业发展大势,雅居乐环保集团已打造lim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SAP危废管理平台、集中监控平台等9大系统,并已正式上线其中6项,在数字化上的发力,也使得雅居乐环保集团获得了业内的更多关注和肯定。在2020年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上,雅居乐环保集团就“数字技术、智慧理念助推环保行业高质量发展”话题发表了重要观点:“数字化技术有助于挖掘行业的规模化优势和提升企业自身的精细化管理水平。雅居乐环保集团用数字化的手段将每个项目中的经验和教训,都转化为生产过程中的监控参数和考核指标,将一个项目优秀的经验,迅速复制到其他项目中去。”

优秀的企业文化应该是流动的:不断有外界的信息流入,也不断有来自企业的声音发出。在2020年里,雅居乐环保集团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聚焦人才培养,强调内推助力生产经营,并且积极对外发声,传递文化理念,并且承担起了环保企业的社会责任,让行业内外都有了越来越多来自雅居乐环保集团的声音。

调整思路,调理经营,双线引导正源源不断为雅居乐环保集团注入活力。

稳步增长

高速扩张与高效运营并进

在高质量的战略发展指导下,入局环保行业5年来,雅居乐环保集团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速度,并且不断扩充自身规模,目前业务已进驻50多个工业重镇,遍布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截至目前,雅居乐环保集团危废处置业务资质规模超350万吨/年,拥有超1900万立方米的安全填埋场库容,位居行业前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总规模近7500吨/日,热电联产规模达2000蒸吨;环保水务板块水处理总规模近230万吨/日,水体修复面积近75万平方米;投资运营3个生态产业园;同时还在环保装备制造与工程服务的细分领域实现了突破。

配图2.jpg

根据年终数据显示,2020年,雅居乐环保集团新拓展项目7个,新投产项目14个,位于青岛、武汉、湛江、珠海等地的一批重点项目顺利投产,危废处置新增资质规模60万吨/年,能源发电新增处置规模2300吨/天,环保水务新增处置规模9万吨/天,有效产能不断释放。与此同时区域版图相继扩张,并首度“落子”河南。扩充与投产并行,雅居乐环保集团同步实现高速扩张与高效运营。

承载着打造雅居乐“百年老店”的信念,环保集团已带着亮眼的成绩单走完“第一个5年”的征程。如今,环保行业的浪潮还在不断升级和扩容,相信在未来,这位出色的领先环境服务投资运营商将会凭借自身前瞻性的战略目光与实力积累持续进阶,造就出一个又一个更精彩的“5年”,以“净美家园 乐活一生”的美好愿景,为中国的碧水蓝天事业不断添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置查看更多>生态产业园查看更多>雅居乐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