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旭日华:专注VOCs废气治理17年 数千套案例遍布全国

2021-05-31 11:30来源:旭日华关键词:VOCs治理旭日华环境保护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2020年6月发布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数据显示,部分行业和领域VOCs排放量高达1017.45万吨。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期,VOCs防治将成为污染控制舞台上的“主角”之一。武汉旭日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日华”)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挥发性有机废气(VOCs)治理的环保高新技术企业,专注行业17年,凭借专业技术和优质服务在全国市场遍地开花,累积了丰富的VOCs有机废气治理经验及数千套成功运行的案例,客户遍布全国各地(除西藏外)。

率先开拓VOCs治理市场 掌握核心技术

旭日华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金2260万元,以自研的技术致力于空气的净化,打造卓越的废气处理能力。

国内对VOCs控制起步较晚,起初尚无VOCs的概念。1999年,中国《固定污染源排气中非甲烷总烃的测定气相色谱法》定义了非甲烷总烃NMHC;2002年,中国《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定义TVOC;2007年,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胶印油墨》及《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凹印油墨和柔印油墨》定义VOCs。自此以后,VOCs的定义才在多个行业逐渐清晰。旭日华的成长是伴随着VOCs在各行业明确的定义过程,通过掌握核心技术而逐渐发展壮大的。

17年来,旭日华一直专注于活性炭纤维、颗粒活性炭吸附回收设备的研究生产,拥有活性炭吸附设备的核心工艺技术,先后取得了与活性碳、碳纤维尾气净化装置相关的发明专利授权36项,专业技术领先于同行。被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评为“中国大气治理行业领军企业”。

在VOCs治理技术投放市场前,需要进行大量的科学实验,以提供满足市场多种需求的技术成果。为此,旭日华自购60余亩的生产研发基地,14000㎡碳吸附装置生产厂房,是国内最大的碳吸附单品种装置生产基地;同时公司拥有超2000㎡科研实验室,7套1000m3/h风量的碳吸附中试装置,用于模拟工艺过程中不同吸附材料的吸脱过程。公司所获得的发明专利就是从这样的实验基地一步步累积而来。

与此同时,旭日华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校建立了深入广泛的联系与合作,展开校企共建“VOCs综合治理研究中心”模式,拥有雄厚的技术开发、设计能力。

根据生态环境部的调查和统计,VOCs涉及的企业和门类众多。从调查数据可知,一方面国内有数百万企业的生产与VOCs有关系,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微企业;另一方面VOCs共涉及460多个行业门类,而重点行业就有90多个,每个行业的情况都不一样,而且一个行业里的不同品种、不同工艺环节差距也很大。这两大因素都让其治理的复杂性远远超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治理,其治理投入也将远大于前两者。行业非常需要旭日华这类有技术研发、有市场经验的VOCs治理企业。

在多年的技术研究和工程服务中,旭日华有机废气、废液、废水治理成套设备的设计、制造和技术服务获得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2016/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ISO45001:2018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有机废气、废液、废水治理成套设备的安装获得GB/T50430:2017《工程建筑施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认证。

旭日华以扎实稳健的技术实力和优质服务,在精细化工、制药、电子、印刷、涂布、新材料等行业有近千例碳纤维、活性碳尾气净化装置成功的案例,取得良好的工程实践效果,为用户创造了可观的经济、环保效益,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尤其在双氧水行业的运行案例中,通过业主自行检测、环保局在线监测、第三方检测的超低浓度排放效果得到了广泛认可,同时得到了权威设计院的认可与好评。

创新商业模式 开拓VOCs治理更多空间

挥发性有机物总量控制范围包含工业源、交通源和生活源。其中,工业源包含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约占全国人为源VOCs排放总量的56.8%;交通源包含油品储运销、道路机动车等,约占22.3%;生活源包含干洗、建筑装饰、生物质露天焚烧、生物质燃料燃烧、农药使用等,约占20.9%。针对行业现状,旭日华开展环保工程、园区治理、清洁城市等三方面的治理路径,达到可持续化发展目的。

工业VOCs是重要的污染源,旭日华利用高性能的吸附材料吸附排放气体中的有机废气,在减少排放的同时,重新利用大量有机溶剂资源,为客户创造经济效益或者在高温下使废气中的VOCs氧化分解成CO2和H2O,反应产生的热量再重新利用,达到效益最大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致力于降低系统运行能耗,力求以最优化的方案服务于企业,顺应社会发展对低碳排放的要求。目前,公司有机废气处理工程涉及精细化工废气处理、制药废气处理、新材料废气处理、印刷废气处理、喷漆废气处理、涂装废气处理等领域。

在产业集中工业园区都会有废气处理的问题,旭日华可以提供VOCs集中治理方案,采用全新技术方案和商业模式,在满足企业排放达标的情况下,大大降低排放企业有机废气处理设备的投资及运行维护成本,实现环境、企业可持续性发展。

目前,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处于起步阶段,治理任务重。旭日华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为经营管理核心,通过废气治理技术的进步,秉承规范运营、专业服务的企业理念,为清洁环境做出贡献,树立中国环保产业领军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旭日华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