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国内首个修造船固废处置项目成功投产

2021-07-12 09:58来源: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固废处置危险废弃物处置西安航天源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联合航天六院承揽的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修造船企业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顺利投运。该项目为国内首个修造船固废处置项目,项目总处理能力达5000吨/年。

540.jpg

541.jpg

该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面对施工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组加强与业主的沟通联系,积极协调解决技术、施工难题,顺利通过了项目烘炉点火、投料调试、168小时性能测试等重要节点。在投料运行的关键时期,项目团队在业主方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广州近期发生的“新冠”疫情以及华南“龙舟水”天气给项目建设带来的各种困难,顺利按照关键时间节点完成项目试生产投运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542.jpg

543.jpg

面对此次投料运行任务,项目团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完善了合理的技术路线,将168小时性能考核后实施不排渣停炉的等离子体气化熔融炉重新恢复到工作状态,大幅节约业主经费投入和工程改造难度。同时,项目团队在热解系统与等离子系统物料预处理、优化等离子炬工艺系统应用、增加高温熔融炉炉底强化换热等方面开展各种工程化研究工作,进一步满足后续业主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员劳动强度、降低设备运行维护难度等方面的要求。

544.jpg

545.jpg

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全面实现造船基地修造船企业含油污泥、废油漆渣、废油漆桶等危险废物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大力推动广船国际建设“无废工厂”,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良性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弃物处置查看更多>西安航天源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