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百年辉煌 党旗飘扬——加强党建引领 践行初心使命

2021-07-12 10:34来源:兴泸水务作者:闵莉关键词: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兴泸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兴泸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业务的企业集团。

泸州市兴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下设四个基层党支部,现有77名正式党员。近年来,在兴泸集团和兴泸水务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总支深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多次被市国资委、兴泸集团党委、兴泸水务集团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获泸州市创文包保工作“先进集体”等。

加强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

污水党总支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党员、职工思想统一到企业发展战略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和教育引导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围绕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咬定“增量、强效、创收、稳利”四大核心目标,立足发展强企大局,全速推进项目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司二十周年献礼。组织“贯彻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等专题学习活动及开展以“红色大堰助力扶贫”“践行护国魂战壕再出发”“绿水青山 春天行动”“书香致远读悟初心”“志愿同行 共建文明”“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等利于党员净心廉洁、潜心创业等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总支书记带头讲党课,其中《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获市国资委微党课比赛二等奖、《旗帜》获市城管执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展演活动一等奖。在“庆七一”拓展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党庆百年 赛歌声”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创新时代党建。开展“互联网+党建”新探索,借助水务党建APP等平台,将党员管理列入平台管理。落实“一线工作法”。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时,确保生产顺利完成,安全环保零事故。扶贫见成效。于2015年—2020年投入资金用于岔河村强化基础建设、产业扶持、教育培训扶智、加强村活动阵地建设、打造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和开展村环境整治工作等项目,帮助岔河村创建省市级四好村及市级文明村,助力岔河村实现按期脱贫。

筑牢支部建设,发挥堡垒作用

根据经营工作需要,成立兴合党支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抓好各支部党建工作目标化管理,完善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和考核细则,树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党员有组织、组织有活动、活动有台帐,使基层党组织生活严起来,政治规矩立起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

坚持强本固基,营造廉洁氛围

公司党总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强本固基为导向,强化廉洁合规精准监督,完善廉洁风险防范体系,深化效能监督转作风,健全国有资产监管机制,全面提升工作实效。通过引入PDCA流程管理思维,建立起完善的纪检监督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营造员工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廉洁建设新气象、新作为,保障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污水党支部活动照片.webp.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来水供应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兴泸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