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百年辉煌 党旗飘扬——践行初心使命 奋进开创新局

2021-07-19 13:45来源:兴泸水务作者:陈玉洁关键词: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兴泸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兴泸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业务的企业集团。

中共泸州市兴泸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阳供水分公司党支部,共有22名正式党员,支部一直秉持“安全供水、优质服务、科学管理、创新发展”的服务理念,坚持“履行责任、创造价值、幸福百姓”的企业使命,为用户提供优质、安全、高效供水服务,实时响应用户需求,积极解决用户用水问题。在集团公司党委、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先后被兴泸投资集团、水务集团评为先进党支部。

党建引领,奉献基层力量

江阳供水分公司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先后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积极展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党员服务进社区、水润酒城等活动,充分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新冠疫情、抗击洪灾面前,支部党员不畏艰险,以身作则,在供水服务一线筑牢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全力守护了供水生命线。在抗击疫情期间,江阳供水分公司收到泸州市传染病医院院内水压不足、影响正常用水的紧急求助,恢复用水迫在眉睫。公司紧急组建以党员干部为核心的管道抢维队,紧急商议改造方案、调配所需物资,党员同志们带头抢抓工期,饿了就用方便面充饥,渴了就喝点自带的矿泉水,经过17小时连续奋战,顺利完成医院给水管道安装任务,全力保障医院安全用水。共产党员走在前面,立即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贡献基层力量。

能打硬仗,增强应急能力

江阳供水分公司党支部始终以凝聚力、战斗力为核心,以“快、准、优”为重点,打造党性强、作风好、骨子硬的队伍。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成立了党员应急抢险小分队,“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7月,正值烈日,江阳公司收到通知,因茜草国家电网变电站跳闸,包括茜草水厂在内,酒业园区、江南新区等数以万计的居民用水受到影响。接到通知后,江阳公司立即向集团公司报告,启动应急预案,发动党员应急抢险小分队,势必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用水。片区抄表人员立即通知重点单位做好停水准备、营业厅业务员做好服务电话沟通解释、抢维班立即出动送水到小区,看着白花花的自来水喷薄而出,流进住户的盛水容器中,抢险小分队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聚焦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江阳供水分公司党支部始终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新时期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来抓,不断提高认识,强化规范,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会议交流、分享读书笔记、学习强国积分比拼等方式,学党史、强党性。支部内部还形成“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党员纪念册,通过最质朴的语言述说“内心最真诚的告白”,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时代新形势下,江阳供水分公司党支部将不断“提升内涵,强化特色”,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坚决贯彻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创造价值、履行责任、幸福百姓”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供水服务新局面。

江阳支部.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来水供应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兴泸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