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双盲演练丨龙马潭区供水分公司开展城市供水管网突发事故应急双盲演练

2021-07-21 10:40来源:兴泸水务作者:王鸿杨关键词: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兴泸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兴泸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业务的企业集团。

7月15日晚八点半,夜黑风高,正是暴风雨前奏。然而,一场“预谋”即将上演!

“喂,水公司啊,我看到春雨路三段天立学校旁道路边多大的水在喷,你们快来人啊……”

15日20时40分,龙马潭区供水分公司24小时值班电话响起,电话那头是“热心群众”对于春雨路天立学校旁的“爆管”反映。接到电话后,龙马公司值班人员迅速反应,20时51分,抢维修值班人员抵达现场。

“这是一次双盲应急演练,本次模拟的是DN600管道爆管,影响用户3000户以上,请你按照真实事件进行处理”现场的工作人员向两名抢维修人员解释到。

抢维修人员迅速查看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向抢维修班长汇报,随后,班长、客户中心主任、副总经理、总经理按流程逐级汇报并同步安排工作。21时,龙马潭区供水分公司总经理万吉才向“分管领导”汇报。

21时28分,大管道抢维修人员、客户中心主任、工程科科长、副总经理、总经理相继到达“爆管”现场。维修人员立即于爆管处周围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拉警戒、放置警示牌并现场查勘确定关阀方案及停水区域。工程科现场制定抢修方案并预计停水时长,客户中心发布停水通知、联系小区物业做好解释工作并根据需要联系“综合部”安排供水车辆;办公室根据具体情况向“相关部门”汇报现场情况,便于对外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抢修方案确认后,抢维修人员组织材料、机具迅速投入维修。整个组织犹如一个严密的机器,领导分工明确、小组密切配合,现场有序。

21时55分,在完成管道修复及冲洗后,出水浊度测验定格在0.45。这意味着龙马潭区供水分公司城市供水管网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双盲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龙马潭区供水分公司负责人万吉才作演练总结。万吉才指出,此次应急演练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双盲模式,目的就是考验龙马公司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当前既是汛期又是供水高峰期,作为供水保障单位,龙马潭区供水分公司全体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惕,持续加强队伍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做到时刻准备,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发挥出兴泸水务人专业、高效的供水抢险能力,全力保障龙马潭区群众安全、优质的用水服务。

龙马公司应急演练.webp.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来水供应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兴泸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