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案例 | 可迪尔出马 船舶行业焊烟治理就变的这么简单

2021-07-23 17:23来源:可迪尔关键词:烟尘颗粒物焊接烟尘可迪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国际船舶市场的复苏,给我国船舶工业带来了更激烈的竞争和新的发展机遇,其中,焊接工艺对于船舶制造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船舶焊接技术还严重地制约着造船的产量、质量、成本、周期。

785.jpg

但焊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烟尘,不仅对环境造成严重的危害,同时,也会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近年来,制造业倡导实现绿色发展,为了响应政府号召,改善船舶制造行业的焊接车间环境,是推进产业实现“绿色生产”最有力的方法之一。

船舶制造行业焊烟治理案例

项目背景

本项目位于广州市,业主从事船舶制造行业,是一家以综合舰船造修为主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内修船十强企业之一。在生产车间中常常伴随着施工带来的污浊空气,除此之外,在进行焊接时,会产生大量的焊接烟尘颗粒物,这些有害气体混合着灰尘,不仅污染了周围环境,又不利于作业人员的健康。

786.jpg

因此,业主为了响应政府环境保护的号召,实现绿色生产线,决定对其进行改善,有效的解决车间作业环境中的焊接烟尘颗粒物。

787.jpg

设计方案

治理工艺:静电吸附方式处理风量:288000m3/h本项目采用16套静电吸附设备,通过增加风管送回风系统对焊烟进行收集,有效的解决车间作业环境中的焊接烟尘。焊烟通过风管进入静电净化设备,先经过初效过滤网去除杂物,之后进入静电模块,焊烟颗粒物在高压电场下进行电离,使颗粒物带上电荷,当带有电荷的颗粒物进入静电集尘区域时,颗粒物被吸附在静电集尘板上,净化后的气体经管道排入室内,保持车间内空气流动。

788.jpg

方案优点

1.无耗材,反复清洗使用,维护运行成本低;

2.采用平板静电原理,阻力低,净化效率高;

3.本设计补集效率高,且无干涉;

4.系统设备紧凑,占地面积小;

5.多重安全预警系统:非稳态控制、温度预警、停机警报及故障应急处置措施等,安全性高。

验收情况

经过本系统处理后,车间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从而提高作业人员工作效率,还避免了不必要的成本,有力保障了生态文明的建设,治理后的车间焊烟浓度符合《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GBZ2.1-2007规定,满足浓度<4mg/ m3的要求。

789.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尘颗粒物查看更多>焊接烟尘查看更多>可迪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