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山东郓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2021-10-08 17: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发电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郓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山东郓城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环保能源开发的上市公司。目前,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拥有20多家全资子公司,已运营、在建和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13个,在建餐厨、厨余垃圾处理项目2个,已运营污水处理厂5个、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厂1个,及环卫一体化垃圾处理收集、运输及终端处理系统。

郓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郓城县张营街道二十里铺村西北,占地面积156亩,是郓城县的重要市政设施。项目采用BOT模式运作,总投资7.5亿元,服务区域为郓城及周边济宁开发区等。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日处理垃圾量为1200吨,配置600吨/日焚烧炉2台,余热锅炉2台,装机容量20MW(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1台,于2016年12月正式投运;二期工程日处理垃圾量为600吨/日,配置600吨/日焚烧炉1台。目前,生活垃圾日处理总能力1800吨/日,年处理垃圾量可达到75万吨,发电2.3亿度。

自投运以来,公司严格把好三废(废气、废水、废渣)处理关,注重环保参数达标排放,根据环境部要求完成了“装、树、联”工作,主动公开污染物排放与焚烧炉运行实时数据,接受群众监督;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及OHSM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为郓城县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主要基础市政设施、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封假冒伪劣产品定点销毁企业。公司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达成校企共建合作互赢的战略协议,设立实习基地,大力培养技术型人才,不断开拓、创新环保领域。公司被国家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纳入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被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推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杰出贡献企业”、“郓城县科普教育基地”、“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状”、“工会先进基层单位”等荣誉。

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精准扶贫。与县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共同出资2000万元用于翻修道路,保障项目驻地附近居民出行安全;主动承担了驻地村民饮水改造、卫生改善费用;疫情期间向郓城县捐赠各类防疫物资价值20余万元;向街道办事处敬老院捐款捐物,关爱独居空巢老人。

公司将继续秉承“诚信至圣、创新为元”的精神,谨记肩负的社会责任,致力为国家节能减排、资源再生利用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