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同阳科技恶臭在线监测系统在福建厦门东部固废区的应用

2021-12-16 10:01来源:天津同阳科技关键词:恶臭在线监测恶臭污染天津同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工业不断发展和城镇化水平持续提升,恶臭污染引发的环境投诉和纠纷也逐渐增多,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引起了政府和相关环境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厦门翔安东部固废中心,是厦门市最大的垃圾处理基地,由于垃圾填埋量很大,经常会有一些臭味飘出去,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导致恶臭污染投诉事件频发。为改善东部固废中心恶臭气体排放污染,提升片区日常监管工作效率,高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翔安生态环境局针对该区域建设24小时实时监管系统,系统由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建设。

901.png

厦门市东部固废中心占地2.07平方公里,2008年底投用,现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项目有垃圾填埋场及配套的渗滤液处理站、垃圾焚烧发电厂及配套的飞灰处理厂、瑞科际餐厨垃圾处理厂、垃圾沼气收集处理站等,日处理生活垃圾3700多T、餐厨垃圾200多T,处理量占全市垃圾量的四分之三以上。片区日常垃圾处理产生的主要是恶臭气体的空气污染,经过气象的影响进行扩散,对周边居民区日常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在东部固废中心建立能够24小时实时监控的监管系统显得尤为重要。同阳科技针对东部固废片区的现状及需求,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手段,构建实时监测系统和实时监管平台,通过整合东部固废片区内外相关监测监控数据,实现对恶臭污染的智能化监控,整体提升东部固废片区应急和日常业务监控管理的工作效率。

902.png

实时监控系统

根据项目建设思路,我们在东部固废中心共计部署10台固定式国标八参数恶臭在线监测点位,分别位于3个敏感点位,7个企业厂界点位;一套便携式恶臭分析仪用作走航及数据巡查服务。该系统能够实时在线监控恶臭气体的排放强度,根据监测点周边的气象分析,及时掌握恶臭危害的扩散规律,分析恶臭危害程度,当某时段监测出臭气浓度超过恶臭污染物限值标准时,监测系统可自动报警,环境监管部门依据监测平台提供的信息及时判断、分析处理相关问题。

903.png

项目现场

904.png

卫生填埋场

905_副本.jpg

十方圆通——沼气处理厂

906_副本.jpg

环能——垃圾焚烧厂

907.png

新圩镇——污水处理厂

908_副本.jpg

瑞科技——餐厨垃圾处理厂

909.png

晖鸿环境——废物处理厂

910.png

东江环保—有害垃圾处理厂

911.png

诗坂村

912.png

蒋尾村

913.png

东寮村

917.jpg

东部固废片区(污水处理厂)——走航测试

918.png

916.png

实时监管平台

根据项目建设思路,我们在中心端建设1套具有先进信息技术的恶臭气体监控与预警平台系统(平台由同阳科技与杰赛科技共同开发)。平台主要包含系统概览、实时数据、数据统计、数据分析、信息管理、预警报警管理、系统配置等功能。通过应用平台分析恶臭污染源来源、数量、动向和转化规律,制定重点区域恶臭污染源监管和治理方案,为实现重点区域恶臭污染源监测数据信息化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东部固废片区24小时实时监管系统的建设,为当地环保部门提供及时可靠的科学依据,为妥善处理周边居民投诉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项目建成后,翔安生态环境局积极推动东部固废片区24小时实时监测系统的应用,全面提升片区恶臭气体管控能力和联动工作效率,针对东部固废片区等投诉热点,采取定期巡查和突击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环境违法问题。2019年,东部固废片区投诉量显著下降,共接到投诉101件,同比下降72.5%(上年同期367件)。

延伸阅读:

同阳科技恶臭在线监测系统 为垃圾处理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恶臭在线监测查看更多>恶臭污染查看更多>天津同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