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中国生态环境领域不可缺席的环保展会——中部崛起 逐鹿武汉

2021-12-24 14:14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武汉环保展碳中和环保展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旗舰环保展、华南最大环保展——中国广州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中国环保展)主办方倾力打造的高品质姊妹展、中部环保行业年度盛会即将荣耀开启!2022年8月31-9月2日,中国武汉国际环境保护博览会(中国武汉环保展)将在中国文化博览中心隆重举办!大会以“赋能双碳时代 中部绿色崛起”为主题,预计展览面积20000㎡,参展企业400家,专业观众25000人次,同期举办2022环境产业绿色创新发展大会等20多场高峰论坛,为中部及全国生态环境创新技术与市场对接提供高效平台!

001.jpg

政策+市场 发展红利剑指中部

以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央高度重视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2019年5月,总书记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就做好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提出了八点意见。2021年3月30日,中央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是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具有全局性意义。要着力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加强能源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加强生态建设和治理,实现中部绿色崛起。2021年7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指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实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到2025年,中部地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投入产出效益大幅提高,综合实力、内生动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到2035年,中部地区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建成,产业整体迈向中高端,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意见》明确,要坚持绿色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部。共同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中央的高度关注、政策的快速出台等都为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同时,中部地区作为全国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空间枢纽,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有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龙头拉动以及长江经济带带动,资源丰富,交通发达,产业基础较好,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很大。充分发挥中部地区的产业基础、市场优势、科教资源条件和人力资源优势,对于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加快产业转移、推动动能转换、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进而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政策扶持与市场优势的双重加持下,中部地区将迎来快速发展!

002.jpg

碳达峰碳中和新时代环保产业再迎万亿商机

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凸显的大背景下,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世界潮流。2020年9月,我国提出,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双碳”目标被纳入国家生态文明的总体布局,行业热度空前高涨。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导向,我国将全面加速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的新技术、新产业和新业态,构建绿色低碳技术产业支撑体系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迈进,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将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十四五”时期,将重点强化倒逼机制,释放产业发展的潜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全力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进低碳环保产业提质增效。

在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无论是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还是节能减碳技术进步、碳捕集和碳封存技术进步、低碳消费升级等,都将产生巨大的绿色投资、绿色消费需求,为环保产业发展开辟新的广阔空间。同时,国家对于电力、水泥、钢铁、化工、轻工等重污染行业、碳排放重点行业等的治理力度的继续加大及对城镇污水、垃圾和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等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的建设投资的加强,将有力地拉动环保产业的市场需求,促进环保产业总体规模迅速扩大,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中国投资协会和落基山研究所预测显示,到2050年,再生资源利用、能效、终端消费电气化、零碳发电技术、储能、氢能及数字化等最具潜力的热门领域,市场规模或接近15万亿元。同时,这些领域将直接或间接撬动环保产业绿色基础设施投资约70万亿元。中国环保产业将在“双碳”目标的推进下获得巨大发展。

003.jpg

深耕生态环境领域十六年落子武汉再造绿色经典

中国广州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中国环保展)是我国生态环境领域一年一度的重要交流贸易平台,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为宗旨,以新技术多、交易量大、专业观众多高精的特色为环保从业者所熟知、喜爱。十六年辉煌发展中,中国广州环保展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荷兰、日本、英国等共4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参展商累计超过4400家,贸易观众累计达43万人次,取得了业界瞩目的成绩,获得了广大参展企业的一致好评!已成功成长为华南规模最大、观众最多、效果最好、品质最高的环境产业盛会,被广泛认为是高层次、高规格、高级别的全国性环保盛会和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全国性专业展。

深耕环境领域十六载的成功经验、60+行业协会携手支持,海量精准专业观众数据库……2022年,中国环保展组委会将携最强资源亮剑武汉,吹响环保产业中部聚集号角!

中国环保展布局武汉是在把握整体趋势后在环保市场的重大战略布局。推进我国中部地区建设发展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重要工作内容,推进生态文明、经济建设协同发展,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将是未来中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武汉作为我国“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发展两个国家战略的交汇点,是中部崛起的支点城市,是我国全面建设的中部经济中心,具有承东启西、接南进北、吸引四面、辐射八方的重要作用,是环境产业投资集聚地、市场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004.jpg

2022中国(武汉)环保展作为中国环保展的又一倾力巨献,落子武汉,秉承中国环保展国际品质、效果为王、优质服务的办展理念,依托武汉作为中国交通枢纽的优势,充分发挥环保产业集群和带动作用,紧抓中部绿色崛起的巨大商机;充实发挥承办机构深耕环境领域十六年积累的广阔的国际国内资源,深度把脉产业趋势,以效果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全力将中国(武汉)环保展打造成为环保行业中部地区旗舰盛会!涵盖了污水处理、大气治理、固废处理、土壤修复、环境监测、泵阀管道、低碳产品技术等环保全产业链,直接并全面服务于工业、市政、农村环保需求终端用户。中国(广州)环保展、中国(武汉)环保展双展互动,贯通南北,链接全国,资源互补,更优服务、更高品质!以国际化视野与资源助推中部环保产业快速发展,助推全国环保产业交流与合作,助力企业在“双碳”时代经济发展新格局中挖掘更大商机!助力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区域重大战略协同推进!

蓄势待发,荣耀呈现!中部地区发展红利、环保产业万亿商机、旗舰品质对接平台,邀您共享!2022年8月31-9月2日,武汉·中国文化博览中心,中国武汉国际环境保护博览会,共同见证,逐鹿中部!

图片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武汉环保展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环保展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