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同阳科技移动污染源综合监测方案产品专题

2022-03-28 15:16来源:天津同阳科技关键词:在线监测系统遥感检测天津同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系统概况

天津同阳科技移动污染源产品包括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系统、黑烟车抓拍系统以及应用于柴油车和非道路机械的OBD远程在线监测系统。移动源监测系统联合应用可构建连续、实时、在线的动态监测控制体系,实现高效监控、筛查高污染、高排放车辆,遏制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排污行为,提高尾气排放监管工作效率,加强移动源排放综合监管能力建设。

241.jpg

应用场景

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系统及黑烟车抓拍系统主要安装在城市主干道、城市重要入口道路、入城综合检查站等。OBD远程在线监测系统安装于在用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上,可采集、存储和传输车辆OBD信息和尾气的排放数据。

主要解决的问题

1) 解决尾气监测人手不足的问题:可实现全天24小时检测,减少路检人员投入。

2) 高效管理高排放车辆:监督道路行驶车辆排放,实现实时、精确、快速筛查。

3) 辅助制定有效监管政策:为移动源排放控制与监管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助力减排工作。

产品介绍

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系统

242.jpg

243.jpg

244.jpg

●产品概述

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系统采用光谱检测技术对正常行驶车辆进行尾气污染物检测,应用TDLAS、UVDOAS和绿激光等光源分别检测机动车尾气中的CO2、CO、HC、NOx和不透光烟度。系统将采集到的信息进行统计、分析,筛查高排放车辆,分析车辆对城市道路空气质量的影响。

●产品特点

▪ 已获得中环协颁发的CCEP认证证书。

▪采用高精度多光路耦合技术,保证尾气烟羽测量的时空相关性。

▪核心模块嵌入动态智能算法,有效降低低频噪声和光源波动噪声的影响。

●技术参数

245.jpg

黑烟车抓拍系统

246.jpg

●产品概述

黑烟车抓拍系统是一种集视频采集、智能分析和证据链管理为一体的AI智能监测管理系统,识别冒黑烟车辆,输出林格曼黑度等级,并留存车辆“冒黑烟”的图片和视频证据。该系统可严控城市道路中的冒黑烟车辆,减少机动车尾气超排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产品特点

▪独家算法:车牌污损匹配算法、特殊天气自动修正算法。

▪安装方便,道路环境适应性性高,不受车道距离影响。

▪结构简单、造价较低,适应网络化部署。

▪全证据链管理:丰富的图片及视频,符合公安取证规范。

●技术参数

247.jpg

OBD远程在线监测系统

248.png

●产品概述

我司自主研发了车载颗粒物传感器和OBD远程在线采集终端。车载颗粒物传感器主要应用于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颗粒物检测。应用红外光浊度法检测原理,根据探测器接收到的光强度,来判断颗粒物浓度。所得数据通过通讯线路传输至OBD端。通过OBD远程在线采集终端采集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发动机及车辆运行实时数据。并将采集到的数据通过GPRS/CDMA、3G/4G无线网络传输到中心管理平台。

●产品特点

▪采用电气隔离设计,可避免因终端问题导致车载OBD功能失灵或车辆故障情况。

▪安全性高,同时采用RSA和SM2对数据进行加密。

▪光学原理的车载尾气颗粒物测量,实时性高,精度高。

●技术参数

OBD远程在线采集终端技术参数:

249.jpg

车载颗粒物传感器:

250.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系统查看更多>遥感检测查看更多>天津同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