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企业正文

纳故环保出席中环协垃圾分类专委会年会 擦亮“数治分类”新名片

2022-04-15 09:31来源:纳故环保关键词:智慧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纳故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9日,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垃圾分类专委会2021年年会在湖北武汉举行,紧扣时代主旋律,与业界同仁共同回顾2021年垃圾分类专委会工作总结及产业热点,对2022年行业发展做出新展望,促进垃圾分类事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苏州纳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故环保”)作为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的智慧垃圾分类全栈式服务商受邀参与此次年会,纳故环保副总经理陈许超与一众行业同仁分享大数据与AI技术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最新赋能解决方案及落地实践案例,共同促进行业对话与发展。

01 AI督导“龙溪样本”,彰显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由纳故环保运营的湖州南太湖新区龙溪街道生活垃圾分类项目,以其“二定四分”模式与AI督导创新应用为特色,作为优秀典型案例参与本届年会分享。

3.jpg

基于龙溪街道长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纳故环保因地制宜,充分运用自身掌握的行业核心算法模型,在龙溪街道试点AI+垃圾分类“无人督导”新模式,让垃圾分类变得简单而高效。纳故将前端“智能垃圾房采集证据”与后端“三定一督”监管云平台智慧监控相结合,无需督导员现场指导,通过 AI 监测监控便能对居民进入投放区域、投放垃圾行为和投放垃圾内容进行全流程监控和智能分析,对违规投放行为自动进行语音播报,对居民投放的质量进行自动判定和识别。

4.jpg

自纳故在龙溪街道实施AI督导以来,通过AI实时纠错、对错误行为进行监管溯源,试点小区精准分类率已达到98%。

龙溪街道精准溯源、靶向治理的AI智能督导模式应用,不仅在垃圾分类无人值守模式探索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还为行业发展提供借鉴与参考意义,激发着行业探索垃圾分类与科技融合应用的更多可能。

02 “数治分类”经验分享,提供可借鉴、可推广模式

当下,垃圾分类工作正逐步从高强度投入的“攻坚战”向常态化长效化的“持久战”转变。因此,建立长期有效的垃圾分类运营监管机制尤为重要。而数据治理,可以不断激发垃圾分类运营监管的内生动力。

在年会交流过程中,陈许超分享了纳故基于龙溪街道生活垃圾运营项目在“数据治理”方面的实践经验。他提到,数据治理的基本逻辑是:行动产生数据,数据发现规律,规律帮助决策,决策指导行动。

针对龙溪街道项目运营,纳故打通数据孤岛,制定统一数据标准,整合智能设备、摄像头、地磅、手持终端、GPS及“云”平台等不同源头数据,从中挖掘数据价值,实现数“治”分类。例如,针对试点AI督导的垃圾投放点,从垃圾种类、投放频次、投放重量、违规识别以及分类质量等全方位分析,而非仅仅实现垃圾投放抓拍功能;数据分析的场景维度从点位、户、单元楼、小区到街道,科学指导各级运营管理决策,真正实现垃圾分类运营智能化、监管数字化!

5.jpg

如今,垃圾分类正在走进智能化时代,“数治分类”正在加速推进,AI、大数据赋能垃圾分类工作智能化升级、智慧化管理大有可为。

纳故环保作为垃圾分类领域智慧运营企业,紧跟时代步伐,推进垃圾分类领域数字化转型和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以前沿技术成果为垃圾分类工作带去强大赋能。正是有了纳故这类在擅长的核心领域精耕细作,且不断开拓创新、加快行业发展的企业,才更好地为我国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提供动力,助力分类进程高速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纳故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