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政策正文

《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

2022-06-02 10:20来源: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生态环境监测数据污染防治攻坚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发布《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其中提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监测要按照“环境监测智能、执法监测协同、应急监测高效、生态监测创新、农村监测促产、网络建设同城”的总要求。到 2025 年,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履责、社会参与、公众监督的“大监测”格局成熟定型,全市“1+4+36+N”科学、独立、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基本建成。建成要素统筹、规范统一、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精准支撑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目标。

全市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质量监测全覆盖;建成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市级有关部门和区县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系统互联共享;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化能力、质量管理和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监测制度和测管联动、部门协同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环境监测创新研究取得明显进步,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支撑。

关于征求《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等要求,全面强化监测支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用,我局组织编制了《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有关意见建议请于2022年6月7日18点前通过电子邮件书面反馈我局,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沟通交流。意见征求起止时间:2022年5月31日—2022年6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查看更多>生态环境监测数据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