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安全生产月 | 全员参与!西安航天源动力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培训

2022-06-30 10:20来源: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工作西安航天源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西安航天源动力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紧跟院所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导向开展相关工作。

围绕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主线,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培训,以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培训范围,以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技能人员交叉划分培训层次,以基础培训、重点培训、问题培训分类突出培训实效。

培训前,公司通过基层访谈仔细了解一线员工对安全工作的基本认识、薄弱缺陷等,针对员工实际情况与现场安全检查相关问题,组织规划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达到重实效、多层次、全覆盖的良好培训效果。

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1.jpg

6月10日,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培训特邀十一所安全生产处处长马参国现场授课。公司质量安全规划部全员、各部门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马参国结合自身多年的安全监管工作体会,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过大量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系统、生动地讲解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事故风险管控及现场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重点针对隐患的来源、隐患的危害、如何发现隐患、如何整改隐患等进行学习探讨,有力提升“了解隐患、发现隐患、整改隐患”的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参训人员对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安全生产知识的熟悉了解,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安全生产组织管理能力,为公司完善安全管理清单、事故风险防控、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全员安全教育培训

2.jpg

根据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公司于6月15-17日分批组织开展2022年公司全员安全教育培训,通过观看“安全生产月”主题视频、学习心肺复苏技巧、进行安全体感教育等方式,将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深度结合,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3.jpg

首先,公司全员集中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安全底线》警示教育片,深入宣贯领会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重要意义,结合岗位分组开展专题讨论,确保措施要求落实到位。

4.jpg

其次,培训特邀西安航天总医院急救科医护人员,现场分组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教学,介绍了第一目击者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的重要性,通过简单易懂的口诀进行示范,一对一指导心肺复苏操作,并开展员工心肺复苏比赛。

5.jpg

6.jpg

最后,组织公司全体人员进行安全体感教育培训,切身走进交通安全体验区、消防安全体验区、VR体验区、用电安全体验区、地震体验区、危化品体验区等安全体感教育展厅,通过切身观察、模拟体验安全事故过程,将安全管理“听、看、做”思维与员工实际行动紧密结合,使大家对违章违规的危险性和引发后果的严重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各类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援水平和处置能力。

7.jpg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此次系列培训生动解读各类应急安全知识,着力培养安全管理技能,强化安全警示作用,切实提升广大员工安全生产认知,扎实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延伸阅读:

战高温 |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院长王万军一行看望慰问公司一线干部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安全生产工作查看更多>西安航天源动力查看更多>